父親節/柯文哲、馬英九、陳水扁傳達共同訊息:勿忘養育之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父親節/柯文哲、馬英九、陳水扁傳達共同訊息:勿忘養育之恩
父親節/柯文哲、馬英九、陳水扁傳達共同訊息:勿忘養育之恩

父親節/柯文哲、馬英九、陳水扁傳達共同訊息:勿忘養育之恩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兩位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於今(8)日父親節,都在臉書貼出父親與孩子們的合照,並不約而同傳達出感念父親,勿忘父親養育之恩的訊息。柯文哲透露,父親對他從政感到「不以為然」,但當他真地參選下去,父親還是靜靜地在每一個場合支持柯文哲。

「父親是一個很沈默的人、不苟言笑,以前他的話就不多,這幾年隨著聽力減損,話愈說愈少。」柯文哲提到,他的工作時間長,回新竹老家的時間也愈來愈短。往往只有父、母親的生日、過年才會抽空回家一趟,餐桌上幾乎都是媽媽在說話,父子間的互動很少。但柯文哲表示:「我知道父親對我的關懷,也知道我從政,依然讓他不以為然。」

柯文哲提到:「2014年,我參選台北市長時,爸爸特地跑到台大醫院找我,拜託我當醫生就好,千萬不要強出頭。當了50多年孝順的兒子,只有那一次我沒有聽爸爸的話。」

柯文哲指出,儘管父親的心裡還是期待兒子安穩地在台大醫院當個醫生,但當他真地參選下去,寡言的父親還是靜靜地在每一個場合支持他。今天父親節,柯文哲沒有回去新竹,很多沒機會說出口的話,就用文字傳達:「謝謝我的父親,謝謝您願意做柯文哲最大的靠山,願您身體康健!父親節快樂!也祝福天下所有孩子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馬英九也在臉書緬懷父母,曝光他與三個姊姊及已過世的父親馬鶴凌、母親秦厚修的老照片。他說:「過去十多年,爸媽都走了。」並提醒大家「子欲養而親不待」,「孝親要及時」。

他表示,二姊馬乃西寄來的這張66年前的老照片,父母同齡,當年都是35歲,他是5歲。馬鶴凌是湖南人,大學時代是學生自治會總幹事,也是運動選手。和秦厚修是重慶南溫泉中央政治學校的同窗,兩人在校時就是情侶,畢業後結婚,32歲就生了5個子女。

馬英九說,民國44年,他父親在陽明山革命實踐研究院受訓時,媽媽帶4個子女去探班,而拍下此張照片。他提醒網友們,今天是父親節,大家防疫之餘,不要忘記感謝父親養育之恩,當面或視訊、電話跟爸爸說:「謝謝您,辛苦了,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柯文哲、馬英九、陳水扁傳達共同訊息:勿忘養育之恩 11

陳水扁回憶父親生前的辛勞,感嘆地說:「扁爸勞碌一生真辛苦,耕種1分7厘地的佃農,寅吃卯糧,只能做地主的長工養家糊口。終其一甲子的人生,看到阿扁因蓬萊島案入獄,等不及阿扁選上立委市長總統,就積勞成疾病逝。」他說,今年的父親節,適逢年初扁媽也離世,而扁爸生前形影彷如昨日。陳水扁表示:「恭祝偉大的爸爸們,父親佳節快樂!」

陳水扁說明,臉書所貼出他的父親帶著幾個小孩子的照片,是一張1979年的老照片,他兒子陳致中不到一歲,曾送回西庄老家給阿公、阿嬤帶,扁爸背著孫子陳致中,剛好扁妹帶著一對兒女回娘家:「留下阿公真辛苦的畫面。」

新聞照來源: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馬英九臉書、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父親節前夕關係回溫 柯文哲提袋拖菜籃車 陪陳佩琪環南市場買菜

不滿媒體抹黑重啟阿公店 柯文哲氣駁「前提是中央先開放八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