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前夕關係回溫 柯文哲提袋拖菜籃車 陪陳佩琪環南市場買菜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父親節前夕關係回溫 柯文哲提袋拖菜籃車 陪陳佩琪環南市場買菜
父親節前夕關係回溫 柯文哲提袋拖菜籃車 陪陳佩琪環南市場買菜

父親節前夕關係回溫 柯文哲提袋拖菜籃車 陪陳佩琪環南市場買菜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昨晚才透露,她本來想「切八段」,但目前跟市長柯文哲的關係逐漸解封。今(7)日一早,柯文哲就提著袋子、拖著菜籃車,陪陳佩琪前往環南市場買菜。他表示:「今天來的目的,一方面是陪『陳醫師』買菜,二方面是順便來這邊幫環南市場的頭家和頭家娘們加油打氣。」

事實上,柯文哲今日到環南市場,主要是視察防疫狀況,並慰問攤商的辛勞。他多次肯定環南市場防疫到位,e化進出落實管理。柯文哲強調,現在全台灣最安全的地方就是環南市場,因為不但工作人員百分之百打過疫苗,又經過多次清消,因此他可以掛保證,環南市場現在是全台灣最安全、最乾淨的市場。

陳佩琪則拎著環保袋逛市場,她笑說之前在疫情三級警戒時,配合市場分流措施,都只能周日上菜市場買菜,好久沒能在周六買菜,所以今天很開心到環南市場,當然也是幫萬華的市民,還有環南市場的攤商們加油打氣,非常感謝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的邀請、安排。

「柯市長平常喜歡吃素食,所以如果他有在家裡吃飯,就會幫他準備很多青菜。」陳佩琪說,其實上市場都是看到什麼喜歡的就買,加上今天有「搬運工」在,所以她放心地買了許多葉菜類,包括柯文哲特別喜歡吃的豆皮;另外,兩個孩子需要補充蛋白質,在林勝東的介紹下,買了雞肉和一把蒜頭,準備中午做蒜頭雞湯。看見市長夫妻兩人到環南,攤商們感到驚喜,還主動推薦新鮮魚貨。

父親節前夕關係回溫 柯文哲提袋拖菜籃車 陪陳佩琪環南市場買菜 11

陳佩琪表示,環南市場的種類豐富又新鮮,而且就像柯文哲說的,在林勝東的帶領下,環南市場的員工不但都已經造冊打過疫苗,而且定期要做PCR篩檢,不會輸給醫院的管控,所以是全台灣最安全的市場。她呼籲,市民多多利用周末假日到環南市場採買。她貼心地提醒,一般的家庭主婦可以利用週間時間採買,職業婦女就利用週末假日買,而且一次買足,多幫環南市場的攤商們加持打氣。

柯文哲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難得陪太太上菜市場,環南市場雖然不是她平常採買的地方,但經驗豐富的陳佩琪很快就找到自己要買的東西。他稱讚陳佩琪:「下手真是快狠準,我在旁邊完全英雄無用武之地。」

柯文哲坦言:「只能幫忙當挑夫,說真的袋子還蠻重的,還好有帶菜車,家務勞動實在不簡單!」他強調,環南市場的防疫工作已經非常到位,除了出入口e化,可以管制人流、確認健康狀況、從業人員也全數打疫苗。但是,唯一還可以改進的是有的攤位還沒有「無現金支付」:「買到後面,陳佩琪剛好沒有零錢,我就被她徵用了100元。」

現場有記者詢問,市長夫妻的感情是否已經回溫?陳佩琪笑著說,至少沒有在冷戰,所以柯文哲今天才會願意來當她的「搬運工」。她還透露,昨晚與柯文哲一起享用媒體送給柯文哲的生日蛋糕。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體貼到想切八段!陳珮琪、柯P「關係解封中」親祝生日快樂

豪雨複合式災害風險大提升 災害應變中心:父親節週末勿登山或戲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