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媒體抹黑重啟阿公店 柯文哲氣駁「前提是中央先開放八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滿媒體抹黑重啟阿公店 柯文哲氣駁「前提是中央先開放八大」
不滿媒體抹黑重啟阿公店 柯文哲氣駁「前提是中央先開放八大」

不滿媒體抹黑重啟阿公店 柯文哲氣駁「前提是中央先開放八大」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今(7)日公布,台北市新增本土案例1例,屬於家戶感染,非不明感染源。市長柯文哲對於媒體、政論節目昨日抹黑他開放阿公店,感到氣憤,指出前提是中央說開放八大行業,而台北市不會無條件讓他們復業。他表示,台灣的媒體怎麼墮落成這個樣子?使用國家資源打擊反對者,抹黑另一個政黨。

柯文哲說明,實際上,昨天下午記者會上,他已經很清楚地講:「我們不會自己開放八大行業,一定是中央有說可以,我們才會做。」他再次強調,有一天如果中央說開放八大行業,台北市不會無條件讓他們復業,因為這一次一定要求更高,很多東西不可能一次到位,但是從公安、食安、噪音、環保、消防,甚至到使用執照、建照都要求。「總不能沒有使用執照,且還是違建,我要讓你無條件復業?」柯文哲聲明昨天講的是這個。

「但是我昨天晚上回去看到是什麼,那個電視台就很清楚,那是中央廚房在攻擊,然後在進行認知作戰,說什麼台北市9月要開放八大行業,要開放阿公店。每個在講的名嘴的口徑相當一致。」柯文哲指出他要再聲明一遍,昨天下午的記者會,他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台北市不會自己開放八大行業,中央有講了才會去做。

「我們不會讓他無條件復業,所以這段期間,我們把業主找來說,不可能完全照過去的標準,很多這種違建,甚至你都沒有使用執照,還是違建,我為什麼讓你無條件復業?」柯文哲一再強調,已講得非常清楚,不可能無條件復業。結果昨晚回去看電視發現被污蔑。他說,這不是抹黑,這不是帶風向?這不是認知作戰嗎?台灣的媒體墮落成這個樣子,這不是政媒合一?就是這樣才會讓人家生氣。

關於疫情部分,柯文哲指出,昨天7家醫院篩選了1238例,不過陽性案例是零,所以表示目前在社區潛在感染源越來越少。8月1日到7日,台北市確診案例24例,不過真正的本土案例,只有20例,4例是境外移入,這20例裡面,不明感染源是8例,目前台北市疫情是在控制之中:「案例少,我們通常可以盯得更仔細,所以在這前提下,我們就慢慢地放開管制。」

柯文哲坦言,當然新冠疫苗才是最終解決方案,台北市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已經達到46.9%,打一劑而言,大部分對原始的新冠肺炎病毒,有相當的保護力,但如果遇到Delta,大概就沒有很好的保護力,所以台灣邊境管制要做好,不要讓Delta病毒進入台灣。他說:「至少先打一劑 Cover它,已經接近50%了,在這個情形下,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我想疫情還是可以被控制。」

他提醒民眾,第五梯次疫苗接種預約,台北市到昨天下午五點,已經登記的是56958個,不曉得為什麼會還剩下這麼多名額,事實上台北市開的量是7萬3千多,所以還會再開放預約到8月9日中午,如果民眾接到通知可以預約,還是趕快去預約,因為這一批是打莫德納疫苗。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下週主要是補教業者施打,還有過去長者專案裡面,沒有上網預約的,實際上可以透過民政局的電話預約,加起來大概有17000人,會集中在花博爭艷館施打。他話鋒一轉表示,明天是父親節,家族聚餐一定會有,不過還是要注意,同桌吃飯保持距離,坐梅花座,要不然就要加隔板;不要混著吃,原則上還是個人套餐,拿下口罩群聚吃飯,對感染來講還是最危險的:「其實打電話,父母親就很高興了,視訊就可以,不一定要聚餐啊!心意到最重要。」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豪雨複合式災害風險大提升 災害應變中心:父親節週末勿登山或戲水

父親節前夕關係回溫 柯文哲提袋拖菜籃車 陪陳佩琪環南市場買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