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等候接種者多 疫苗施打數下滑 賴香伶:存貨不足是關鍵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排隊等候接種者多 疫苗施打數下滑 賴香伶:存貨不足是關鍵
  • 字級
排隊等候接種者多 疫苗施打數下滑 賴香伶:存貨不足是關鍵

排隊等候接種者多 疫苗施打數下滑 賴香伶:存貨不足是關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雖然台灣排隊等候接種新冠疫苗的人還很多,疫苗接種數量卻大幅下降,8月3日單日疫苗接種數僅剩8萬6千多人。今(5)日展開的第五輪疫苗登記,也只開放第一至三類人員、孕婦接種第二劑,及65歲以上長者及 55歲以上的第9類對象,可接種第一劑。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出,疫苗存貨不足是關鍵。

賴香伶表示,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爭議大,無法獲得多數人信賴,而BNT疫苗9月才能到貨,8月到9月中,國內恐怕將面臨「疫苗荒」處境。疫苗數量不足,我國單日接種數量已由每天20多萬人次,下降到單日8萬多人次。

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聲稱疫苗採購數量足夠,我國疫苗存貨AZ 93.8萬劑、莫德納66.6萬劑,高端疫苗35.2萬劑完成檢驗。但是,賴香伶指出,還有380萬人排隊等候施打第一劑疫苗,疫苗數量如何補足?國產疫苗如何讓國人有信心?是政府必須面對的課題。

截至8月4日為止,國內疫苗施打累計接種850萬1137人次,AZ疫苗接種547萬4042人次,莫德納疫苗接種302萬7095人次,但仍有380萬人排隊等候施打第一劑疫苗,更遑論許多等候施打第二劑疫苗者,我國各類疫苗存貨僅約200萬劑。

雖然排隊等候接種者多,但存貨量少,在政府疫苗數量控管下,疫苗接種數量也大幅下降。賴香伶強調,歸根究柢,國產的高端疫苗雖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但保護力資料欠缺。尤其衛福部的高端疫苗EUA審查會議記錄非常簡略,對比美國審查嬌生疫苗EUA公布資訊達兩百多頁,整整差了10倍。聯亞疫苗則遲遲未有明確進展,BNT疫苗又因為先前政治因素干擾,訂購延遲,顯示蔡政府的防疫與疫苗採購進度出現嚴重問題。

賴香伶表示,在野黨立委基於監督職責、向衛福部等單位詢問、索資卻遭阻饒。但民眾黨不會放棄,將繼續透過索資、發函、召開會議等各種形式,督促政府誠實面對疫苗問題。

新聞照來源:賴香伶國會辦公室、食藥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拜登首度對台軍售40門M109A6自走砲 外交部:助我國提升嚇阻能力

評論高端招致謾罵 陳佩琪:疫苗論戰是科學問題 不須為此扣人罪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