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金?蘇貞昌怕民眾拿去存 羅智強:有錢人心態去揣摩艱苦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發現金?蘇貞昌怕民眾拿去存 羅智強:有錢人心態去揣摩艱苦人
發現金?蘇貞昌怕民眾拿去存 羅智強:有錢人心態去揣摩艱苦人

發現金?蘇貞昌怕民眾拿去存 羅智強:有錢人心態去揣摩艱苦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規劃發行振興五倍券,但不少民眾及政治人物建議直接發現金,行政院長蘇貞昌卻擔心發現金,民眾會存起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日指出,有錢人日常開銷大,很容易就可以把N倍券做替代性消費,但艱苦人連日常的開銷都不太夠,又怎麼會把現金存起來?蘇貞昌這是用有錢人的心態去揣摩艱苦人,思維是矛盾的。

網路意見領袖「宅神」朱學恒則酸蔡政府是印刷術愛好者,他不明白為什麼政府對發放現金這麼小氣。朱學恒認為民進黨離人民太遠:「很窮要怎麼把錢存起來?」他質疑,政府不知民眾缺現金?肚子餓了沒錢買飯吃,騎機車要油錢,坐公車要票錢,政府卻執意不發現金,到底幹嘛?政府拒發現金的理由說服不了人。

「蔡英文的數學腦洞真得很大,三倍券、五倍券感覺好偉大,照民進黨的腦洞式數學,乾脆1元換1萬元,就可以好棒棒地大喊『我發萬倍券』。」羅智強問,是把全台灣人民都當作「朝三暮四」成語裡的那群猴子嗎?

「美國去年的財政刺激佔GDP的25%,台灣以同樣的規模紓困,平均每人可以得到22.5萬元,香港也將發給每位成年人1.8萬台幣的電子消費券,附加的限制是只能在本地店家消費。」羅智強表示,然而民進黨去年的三倍券,經濟部說成效很棒,其實是搭著「報復性消費」的時間點,為了印券卻增加的20幾億元行政成本,只能說是多此一舉。

羅智強批評,現在觀光、服務業都快要撐不下去,民進黨還堅持在玩數字遊戲,還是要民眾先繳錢的「N倍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意見:「我需要現金,小孩要繳學費了。」、「去印劵,太浪費錢。」、「世界各國都發現金,不能與世界脫軌,還是發現金吧!」一位陳姓網友則留言表示,連她75歲的母親都理解,現吃都不夠了,還能夠曬乾嗎?

新聞照來源:後製自羅智強臉書、朱學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為何跟柯文哲冷戰數週 陳佩琪透露:因為想討拍 老公卻不想聽

三級警戒疫情詐騙花招百出 邱臣遠:電信詐騙騙走民眾3億8千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