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跟柯文哲冷戰數週 陳佩琪透露因為想討拍 老公卻不想聽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何跟柯文哲冷戰數週 陳佩琪透露因為想討拍 老公卻不想聽
為何跟柯文哲冷戰數週 陳佩琪透露因為想討拍 老公卻不想聽

為何跟柯文哲冷戰數週 陳佩琪透露因為想討拍 老公卻不想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上個月24日在臉書揭露已數週不跟老公講話,她今(1)日則透露,起因是當天因打新冠疫苗殘劑問題感到傷心,決定跟年紀相仿的柯文哲討拍,看看能否得到他的認同,結果還沒開口,他盯著某個正在罵他的政論節目,嘴巴就迸出「我不想聽」,結果下場就是換來老婆幾週不跟他講話。

陳佩琪今日下午提到,疫情趨緩,可聊些她看診過程發生的事,有些是趣事,有些很嚴肅。她強調,「既然先生不愛聽」,她就來跟粉絲說,包準三天三夜說不完:「那天我不是要跟他討拍殘劑順位的處理問題,本來殘劑安排就是醫院要自行解決的,那天其實是為了…」

她回憶,那是莫德納開打的第一天,預約病人的報到率是百分百,護理師精確抽取的結果,最後還剩數劑殘劑,當時殘劑還是用現場排隊的方式決定,不像後來有群聚疑慮就設殘劑預約系統了,下午大約四點多、五點,預約病人打完了,開始找門外排隊的人打殘劑,結果一個30多歲排第一順位的男士被叫進去,他資料寫好,同意書也簽了,送到她那一關。

陳佩琪把健保卡一插,覺得糟糕,晶片壞了?讀不到資料。她過去白天看診雖也常遇到那種情形,叫病人坐計程車趕去公園路的健保局換張新卡就好,但殘劑施打是下班時間,病人已經換不到卡,資訊室說打疫苗當天一定要上傳NIIS系統,所以那位排隊10幾小時且排第一順位的男子是無法打針的,眼見病人的情緒很波動,也覺於心不忍,當下她做了一個決定。

「事後跟一些年輕人討論此事,他們咸認為我做錯了,於法不該這樣,或許自己老了,法律觀點跟不上時代了,想著想著,有點傷心。」接著就發生陳佩琪因心情不好,找老公討拍不成後,冷戰數週。

陳佩琪表示,一劑殘劑或許沒什麼,疫苗也不像過去醫學倫理老師教的:「 你手上有50顆救命仙丹,但有100個人跟你要,你要如何分配?」那麼嚴肅的事情,但那天回家她真得把那件事想很久。

新聞照來源:陳佩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表現打幾分? 柯文哲自我評分是「已盡力」

台北市2男2女確診 衛生局提醒外出全面戴口罩 避免出入擁擠場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