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福布/陳時中動嘴皮甩乾淨破口責任 蔡壁如:不如改名甩鍋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衞福布/陳時中動嘴皮甩乾淨破口責任 蔡壁如:不如改名甩鍋中
衞福布/陳時中動嘴皮甩乾淨破口責任 蔡壁如:不如改名甩鍋中

衞福布/陳時中動嘴皮甩乾淨破口責任 蔡壁如:不如改名甩鍋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4)日批評,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之前霸氣誇口要為3+11負全責,前日卻改口3+11不是導致疫情擴散的破口。3+11是台灣社會最令人痛心的一組數字,陳時中卻動動二片嘴皮,就把破口責任甩得一乾二淨,原來負全責就是「全部不負責」,因此,她建議陳時中,不如改名叫「甩鍋中」。

蔡壁如提到,過去3個多月來,民眾黨追問3+11真相,所得到的回應除了一張黑不見底的衛福「布」,就是陳時中或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的冷言冷語:「破口在萬華」、「3+11我會負全責」、「不要一直拿3+11汙蔑我們」、「3+11非破口」。

「從疾管署(CDC)宣布4月15日航空機組員3+11居隔措施上線,至今將近4個月,自5月15日全國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也近100天,國人始終等不到3+11的真相。」蔡壁如說,面對800多位在這波疫情不幸病故的確診者,更需要真相,以安慰亡者之靈,平撫生者之悲。

「然而時至今日,我們所知道的3+11,沒有專業評估,沒有專家背書,決策過程黑箱作業,甚至拿不出會議記錄,連原本誇口要負全責的陳時中,也改口甩鍋。」蔡壁如強調,3+11絕不是從石頭迸出來的政策,而是台灣邊境防疫的重大轉折,國人有權知道它的決策過程,以及拍板這項決策的負責人。

蔡壁如表示,本土疫情5月失守是不爭的事實,大權一把抓的陳時中,何時才能說清楚、講明白「破口」究竟在哪裡?是3+11政策錯誤?是桃園市政府對諾富特飯店的管理疏失?或者要硬拗新冠英國變種病毒是從天而降至萬華?

蔡壁如指出,總統蔡英文與陳時中都沒有逃避的餘地,必須負責任給全體國人一個交待。她說:「我們會繼續追下去,直到真相大白。」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製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11」非破口?鄭正鈐:原來陳時中說的負責是推諉與睜眼說瞎話

3+11就是破口 洪孟楷:記取教訓別再犯就好 只想粉飾太平最可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