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台獨言論 游錫堃譏別放掉支持台獨的毛澤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台辦批台獨言論 游錫堃譏別放掉支持台獨的毛澤東
國台辦批台獨言論 游錫堃譏別放掉支持台獨的毛澤東

國台辦批台獨言論 游錫堃譏別放掉支持台獨的毛澤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日點名批評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發表台獨言論、鼓吹台灣正名,國台辦將密切關注、依法嚴懲一小撮台獨分子。游錫堃嗆,朱鳳蓮批判「台灣獨立」的支持者,請不要放掉支持台獨的毛澤東。

游錫堃表示:「朱鳳蓮小姐,妳提升我的知名度,我感謝妳!不過,如果你要批判『台灣獨立』的支持者,請妳要公平一點!不要放掉毛澤東。因為他在我還沒有出生前,就開始支持台獨!」他並在臉書貼上一則「中共以前是贊成台獨的」的文章連結作為資訊來源。

他今(29)日在第一屆「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致詞時,則呼籲美國跟日本協調印太民主國家一起「對中共畫紅線」。游錫堃主張,美日兩國邀請印太地區所有民主國家,一起警告中共,台海有事,將立即「外交承認台灣」,用這樣的方式來嚇阻中共企圖「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意圖與行動。

根據新華社昨日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針對記者所提問:「台灣地區民意機構負責人游錫堃近日再度發表台獨言論,鼓吹所謂台灣國家正常化,聲稱台美建交若能成功,台灣正名、制憲、入聯’等目標便能水到渠成。對此有何評論?」她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不要誤判形勢,在台獨絕路上一意孤行只會碰得頭破血流。

朱鳳蓮認為,台獨分裂勢力的任何挑釁,都將遭到堅決挫敗;將密切關註台灣一小撮台獨分子動向,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她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並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

朱鳳蓮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游錫堃之流公然散佈台獨言論,他們明知台獨不可為不能為不敢為,卻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執意將台獨主張強加給廣大台灣民眾,企圖靠編織謊言來欺騙愚弄島內民眾、誤導國際社會,是既荒謬,又可悲。

新聞照來源:CCTV影片、立法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末代指考今登場 立委提醒:手機關機 勤洗手戴口罩 再悶熱也要忍耐

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論壇 游錫堃:美日捐贈疫苗 是台灣真正朋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