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首房要滿足「自住+投資」2願望?房地產專家用7字警世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人生首房要滿足「自住+投資」2願望?房地產專家用7字警世
人生首房要滿足「自住+投資」2願望?房地產專家用7字警世

好房網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提問,當自己買人生第一間房時,到底該以自住為目的,還是以投資為主要考量?對此,專家以7字回應:「住得舒服最重要」,並表示買房應以「消費為主、投資為輔」。

問題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有些網友認為該以「自住」為目的,「自住為主,投資為輔,可以找學區或政府機構或醫療院所附近的房子,好住好租」、「基本上第一間以自住考量,多的才是第二間置產」、「建議先考慮自住方向為主買到的才是有價值的」、「房地合一了…先自住吧!」、「我的想法比較保守,連第一間自己的房子都沒有,就在想投資?」

不過,有網友則表示應以「投資」角度去買房,「建議用投資的概念來買房,未來換房時壓力會小很多~」、「投資~幾年下來,錢會多很多,自住有錢隨時都馬買得到」、「先投資,因為先買自住後,錢都繳房貸,存款額度也縮水,第二間會拖很久」、「當然是投資好,自住一點都不划算」。

也有網友指出兩者條件可以兼具,「可兼具,買任何房屋需有置產概念」、「投資+自住最好」、「應該要能自住,也能以投資角度去買,試想如果我接下來要換屋!賣不掉你還能換嗎?」、「自住住得舒服為主,但要用一點點投資觀念選房,因為以後可能會轉手換房」。

房產學者張金鶚曾表示,買房應是以「消費為主、投資為輔」,他直言「住得舒服最重要!」如果劈頭就問「現在適不適合買房?」根本本末倒置,「現在適不適合買」是時機的問題,且有這樣的疑問基本上就是以投資為目的,但若是以居住為考量,任何時間都可以買房。 張金鶚指出,有些人想要自住兼投資,當然最佳的情況是房子賺錢又住得舒服,然而,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房價下跌,這一輩子住得很舒服,還是賺到!」他呼籲,千萬不要只想賺錢而住得不舒服。

至於到底要不要買房?張金鶚表示,不能單以財務來決定,還須考量工作、家庭是否穩定?是否創業、實現人生夢想?租房、買房各有利弊,買不起房子就只能租房,經濟能力許可且確定房貸負擔得起的情況下就可以買,但買房前仍須審慎考量,他直言「沒有決定住5到7年以上,就不要買房子!」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人生首間房「自住+投資」一次滿足?他曝「7字箴言」警世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房市正在泡沫化?房產專家點出這些關鍵!

微解封「報復性買房」暗潮洶湧?他憂衝動當心被房貸掐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