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國安局私菸案 國民黨批蔡英文的用人哲學 就是越出包越升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回顧國安局私菸案 國民黨批蔡英文的用人哲學 就是越出包越升官
回顧國安局私菸案 國民黨批蔡英文的用人哲學 就是越出包越升官

回顧國安局私菸案 國民黨批蔡英文的用人哲學 就是越出包越升官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2019年7月中驚爆國安局私菸案,至今已兩周年,中國國民黨回顧私菸案發展,得到的結論是「基層扛責,高層升官」;國安局私菸案,國安高層利用總統專機,違法超買免稅菸品,蔡總統給全民的交代,居然是嚴懲基層、高層升官。國民黨並列舉多個事件,指出「蔡英文總統的用人哲學,就是越出包越升官」。

私菸案中遭到起訴的國安特勤九人、中華航空四人及一名特勤友人等十四名被告都被判有罪,其中前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更遭到判刑十年以上。國民黨表示,總統府警衛室主任陳敏華卻只被記大過,甚至記過時間不到1年,就被蔡英文總統核定晉升少將;總統府前侍衛長張捷,也是只有記過,在幾經調任之後,居然還出任國防大學副校長兼戰爭學院院長。

回顧國安局私菸案 國民黨批蔡英文的用人哲學 就是越出包越升官 11

「而監察院在啟動調查之後,居然只針對外交部、交通部、財政部關務署提出糾正,不但放過總統府和國安局,沒有提出任何彈劾,時任總統府祕書長的陳菊,也完全沒有被追究責任。」國民黨列舉下面多個事件去「說明」蔡總統的用人哲學是越出包越升官:

  1. 過去在普悠瑪案請辭下台的交通部長吳宏謀,隨後就被任命為中華郵政董座。
  2. 太魯閣號意外中,被抓包邊坡工程未設護欄,當時的「重大工程督導」副召集人王國材,不但沒有追究督導不周的責任,反而還接任交通部長。
  3.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是在牛肉麵統編風波後請辭,卻又回任有給職顧問,坐領高薪。

國民黨批評:「私菸案兩周年,基層扛責、高層沒事,監察院自我閹割,出包官員升官發財,這就是蔡政府的專制蠻橫。」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團:30至49歲三明治世代成疫情大苦主 幼托、紓困都成問題

蔡英文道歉沒半字真心? 蔡壁如:台灣不要冷血無淚的道歉機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