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IG急刪圖 露餡知道選手搭經濟艙 PTT:經濟艙變成敏感詞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IG急刪圖 露餡知道選手搭經濟艙 PTT:經濟艙變成敏感詞
蔡英文IG急刪圖 露餡知道選手搭經濟艙 PTT:經濟艙變成敏感詞

蔡英文IG急刪圖 露餡知道選手搭經濟艙 PTT:經濟艙變成敏感詞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的Instagram帳號,昨日發文稱讚每一位選手都是台灣之光。不料被眼尖的網友及媒體發現,該篇IG附圖,照片上出現航空公司的航班資訊螢幕上,有著「華航2020年專機CI220」、「經濟艙」等字,後來急刪圖文。PTT網友因而嘲諷:「經濟艙變成敏感詞。」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0)日要求:「體育署踹共!」

蔡英文的Instagram帳號昨日發文表示:「台灣代表團今天出發前進東京,代表國家出賽。每一位選手都是台灣之光。」後來媒體新聞陸續曝光,急刪圖文。PTT網友紛紛留言:「會怕吼!」、「協會改革講多久了?」、「心虛、丟臉、超諷刺的。」網友還嘲諷,本來要用經濟艙當政績,這張照片也拍得太巧。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到蔡英文臉書鼓勵她:「總統辛苦了!總統最關心我們高雄左訓的狀況,經常來關心選手,智傑感受到總統力挺體育選手的用心!這次事件真的不夠細心及貼心,希望能檢討改善補救,不要抹煞蔡總統長期挺體育的決心。」Allen Lan立刻吐嘲:「高雄小金剛許智傑馬上來救駕,救駕小金剛啊?」

邱臣遠則質疑:「政府以落實防疫之名,委屈國手待遇,怎麼來的決議?體育署踹共!」他提到,這兩天我國國手出發備戰東京奧運,未料體育署官員爽坐商務艙、運動選手悲擠經濟艙,甚至,選手下塌飯店簡陋到讓網友群起激憤、抱不平:「真地委屈國手了!住這種google評價3.3星的飯店,簡直比學生時代旅行住的還可憐,請問高官們也都住這裡嗎?」。

「我不知道官員們是不是昏了,忘記要上奧運會場比賽的不是自己,而是長年鍛鍊、為國爭光的選手。怎麼會忙著享受,委屈了選手的待遇安排?」邱臣遠批評,就算要犧牲,怎會是讓自己享有最舒服的待遇,卻委屈了選手?這一趟東京奧運行,到底誰才是主角?

「看來政府官員一直以來說好的『重視體育選手』,只停留在授旗會場。」邱臣遠表示:「2016年里約奧運授旗儀式,蔡英文總統強調,每年的體育經費都要逐步調升,未來選手、教練出國比賽以商務艙為原則。」他指出,2017年世大運選手接見儀式,蔡總統承諾未來4年挺體育發展,當時她信心滿滿地對著當時的體育署長說:「林署長,最重要的任務交給你,一定要好好做,我們會盯著你看著的進度。」蔡英文並溫情喊話:「台灣可以很團結,這是今年夏天一起體會的事情。」

邱臣遠接著說,2020年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總質詢時,也答應東奧選手及教練將全部搭乘商務艙。潘文忠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承諾「選手、教練會坐商務艙,這個已經做好規劃」。

話鋒一轉,邱臣遠表示:「如今看來,倍感諷刺,體育選手代表國家爭光、團結民心,政府官員怎麼會只在授旗會場、答詢時,信心喊話要重視選手,行為上自打嘴巴?」他覺得,更誇張的是根據體育署說法,這一次教育部體育署「備戰2020東京奧運」預算總共編列3億元,其中交通、食宿約4千萬元。

邱臣遠質疑:「請問體育署到底有沒有編列預算,確保承諾兌現?若預算足夠,那麽安排上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讓這些國手只能委屈享有最窮酸的待遇?」他要求教育部體育署徹底把我國參加東京奧運預算編列、安排過程通盤檢討,提供防疫各方面協調會會議記錄,並做出完整說明。

邱臣遠強調,政府部門不能每次在賽事會場上口口聲聲說要重視運動員,結果搞不清楚賽事主角是誰,委屈了國手。

新聞照來源:翻攝蔡英文IG照片、邱臣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選手在外打仗權益墊底 國家、協會扯後腿 奪牌大內宣搶第一

選手搭經濟艙 許常德:文青詞彙道歉讓人更反感 以為大家沒讀過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