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自購足額疫苗救台北被採納 羅智強「讚」柯文哲接納建言 - 匯流新聞網

NEWS

建議自購足額疫苗救台北被採納 羅智強「讚」柯文哲接納建言
  • 字級
建議自購足額疫苗救台北被採納 羅智強「讚」柯文哲接納建言

建議自購足額疫苗救台北被採納 羅智強「讚」柯文哲接納建言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拋出「如果我當台北市長,自購足額疫苗救台北」政見,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採納,為台北市民的生命,勇敢一戰,購買足額疫苗。羅智強今(19)日表示,非常高興,也很肯定柯文哲在很短的時間內,接受了該項建議並宣示評估購買足額的第三劑疫苗,因此要給柯文哲一個「讚」。

「台北市有260萬人口,加上經常在台北工作活動的200萬人口,台北市的人口密度全台最高,也因此極易發生群聚,這是台北市防疫困難度高於其他縣市的原因。」羅智強表示,單單靠二級警戒、三級警戒的「封堵方式」,是無法根本的消除疫情,因為只要稍稍放鬆,疫情就可能捲土重來。

羅智強指出,於是台北就會淪入「封嚴病死,不封嚴餓死」的兩面圍困。他認為,只有強化疫苗覆蓋率、增加群體免疫力,才能突破前虎後狼的困境。他說:「當然,民進黨政府不會讓台北市這麼輕易地買到疫苗,這也是為什麼柯文哲一開始回應我的建議時説『他來做會非常困難』。」

當時,羅智強告訴柯文哲,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正因為困難,身為台北市長,更要為台北市民的建康,勇敢一戰。羅智強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剛開始倡議要買500萬劑BNT疫苗,民進黨也是使盡吃奶的力氣在擋在卡,但有強大的民意為後盾,郭台銘還是買成,民進黨最後還是低頭放行,甚至放行後還厚顏收割。

羅智強向柯文哲喊話:「有台北市民作為堅強後盾,根本不用害怕。」他覺得這次的建議被採納,正是台北市進步的一個極佳範式。羅智強指出,自己和柯文哲政黨不同,但為了台北市民的福祉安康,他也願意向柯文哲善盡良諫。此外,羅智強強調,即便他有意參選台北市長,而柯文哲支持的是副市長黃珊珊,但為了台北市民的最大利益,個人選舉的一點得失毫不重要,大家一起讓台北更好。

新聞照來源:羅智強提供、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政聞度假脫口罩 孫大千問:這一次蘇貞昌為什麼不震怒?

國防院監看PTT:辨識出貼近中共立場的活躍帳號及職業推文部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