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聞度假脫口罩 孫大千問:這一次蘇貞昌為什麼不震怒?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政聞度假脫口罩 孫大千問:這一次蘇貞昌為什麼不震怒?
陳政聞度假脫口罩 孫大千問:這一次蘇貞昌為什麼不震怒?

陳政聞度假脫口罩 孫大千問:這一次蘇貞昌為什麼不震怒?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執行長陳政聞被爆料帶家人到屏東牡丹鄉高檔villa度假,在公共空間脫口罩聊天。民眾黨譏諷:「蘇貞昌院長說民眾有鬆懈該收心了,最鬆懈的就是民進黨官員。」前立委孫大千今(19)日則質疑:「這一次蘇貞昌為什麼不震怒了呢?」

孫大千表示不解,7月13日是正常上班時間,為什麼行政院南辦執行長可以渡假3天2夜?當全國各級官員都投入防疫任務,忙得不可開交,為什麼行政院南辦執行長可以閒到去做家庭旅行?行政院早在幾天前就接獲檢舉,為什麼不立即處理,而是等到媒體報導後才進行調查?

他懷疑是否有哪一位政院高層指示,「立刻離開現場,如果名字見報就下台」?以行政院南辦執行長的待遇,為什麼可以支付豪華Villa每晚高達2.9萬元,3天2夜近6萬元的費用?如此高昂的房價,是建商大亨買單?還是陳政聞自己付費?倘若是接受商界人士的招待,行政院南辦執行長身為國家公務員,是否有涉嫌嚴重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此次豪華渡假團的成員究竟是哪些人?是否有相關人士透過屏東縣議員向縣政府說情,希望縣政府公布的名單可以「調整一下」?

陳政聞度假脫口罩 孫大千問:這一次蘇貞昌為什麼不震怒? 11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辦公室主任陳思宇表示,這是只許州官群聚圍爐?大人示範做錯事不承認有多噁心。她提到,大部份的人對陳政聞的最深刻的印象,應該就是2018年10月17日,他在政論節目聯合幾位政治老將,聯手打擊對手只有22歲的粉絲頁小編「年輕人可以做錯事不能做壞事」,影射小編使用臉書假帳號,當時遭回嗆「我們長大之後才知道,你們這些大人有多噁心」。

「影片中您笑著酸她『年輕人可以做錯事不能做壞事』,之後卻移花接木剪接影片被網友罵翻。」陳思宇說,這次牡丹灣群聚事件,如果是陳政聞做錯卻硬凹沒有,是示範給年輕人看「中老年人做壞事做錯事又不承認」?或是要秀給年輕人看「說謊的大人有多噁心」?只許州官點火不准百姓點燈?

陳思宇質疑,牡丹灣飯店依據房間等級每晚訂價最高可達4萬元,身為政院南辦執行長,這次被指稱和政商名流一起訂房,是要向國人展示一般人紓困拿不到,南部卻有肥貓?更重要的是公務員有沒有接受招待?要說清楚講明白。她喊話:「如果您說謊了,請誠實地認錯。」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業者已經被開罰,違反防疫規範的那群貴客呢?難道不必查明違法者身分,一一依法開罰嗎?他指出:「為了防疫,一般民眾都在配合忍耐。基層勞工,甚至為了吃頓早餐,要想辦法躲在無人之處,避免受罰。結果,一群有錢有勢的人,聚在飯店這樣胡搞。這個國家,關於防疫,不能有雙重標準。」時代力量則呼籲,雖陳已請辭,但屏東縣政府應查明事實,針對店家及群聚者追究責任,防疫不能雙重標準。

民眾黨批評,民進黨口口聲聲要大家「同島一命」,但實際卻是不同黨不同命,無論陳政聞有無參與麻辣鍋、紅酒趴,重點是5月抗疫至今上從中央,下到各地方政府無不夙夜匪懈全力抗疫,甚至許多醫護人員不僅沒休假,連家都不敢回去,民進黨高官卻可以提前解封到villa放風;當外送員害怕被檢舉、肚子餓還必須躲在角落吃東西,陳政聞卻可以大方脫罩群聚聊天。

民眾黨也呼籲,指揮中心、屏東市衛生局勿枉勿縱,不要防疫規定遇到自己人就轉彎,儘速查清並重罰涉案人員,不要再製造人民的相對剝奪感。時代力量則強調,目前此案的各方說法與證據仍多有矛盾,「真相」究竟如何,有待相關機關徹查,給社會大眾一個清楚完整的說明,不該以請辭作為斷尾求生的手段。

新聞照來源:孫大千臉書、行政院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包批集體理盲拒超前部署陷疫苗荒 小英昔自自冉冉春聯已種下原因

國際正義日論壇/侯寬仁非法起訴太極門案成國際峰會焦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