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包批集體理盲拒超前部署陷疫苗荒 小英昔自自冉冉春聯已種下原因 - 匯流新聞網

NEWS

老包批集體理盲拒超前部署陷疫苗荒 小英昔自自冉冉春聯已種下原因
老包批集體理盲拒超前部署陷疫苗荒 小英昔自自冉冉春聯已種下原因

老包批集體理盲拒超前部署陷疫苗荒 小英昔自自冉冉春聯已種下原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過去長期以「老包」筆名,專寫政治評論專欄的資深媒體人詹錫奎,今(17)日表示,當總統蔡英文2017年誤解賴和詩句「自自由由」為「自自冉冉」,且堅不認錯而印春聯大量贈送時,他就有預感「集體理盲」的時代將來臨。

詹錫奎提到,當他在臉書批評蔡英文誤解時,當年台灣文學家賴和詩集的主編也來按讚,但是當她堅不認錯、印春聯大量贈送時,集體理盲就成目前我國獨樹一格「拒超前部署」,今天陷入可笑疫苗荒困境的原因之一。

林姓網友留言表示:「那件是典型的『寵豬舉灶,寵子不孝』,明明錯了,一堆甘為馬前卒的學者硬是出來亂掰,學問的世界也能這樣胡搞的話,還有什麼事不能做?可惡至極。」謝姓網友則指出:「不是愚昧,便是造孽,歷史終將回歸校正,一人荒唐卻要用百年補救,可悲!」

詹錫奎臉書的蔡姓網友表示,執政黨是一個完全沒有反省能力的政黨;如新坡總理說的,把國家交給沒有誠信的人,這個國家就完了;這幾天的新聞有關買疫苗,對國內要買的團體說疫苗夠了,再透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向APEC說台灣需要更多的疫苗:「如此不走正派,以奸巧狡詐的心態治國,國家還有希望嗎?」

陳碧月網友也留言表示:「還記得今年2月大陸禁運台灣鳳梨事件,被踢爆銷往澳洲只有鳳梨乾。後來為了蔡總統面子,由政府補助運費,空運生鮮鳳梨銷往澳洲。當然也操作一波滿滿的台灣價值,全台吃鳳梨。這個鳳梨事件像極了『自自冉冉』!」

BBC於2017年1月4日以《「自自由由」或「自自冉冉」?台灣總統府賀歲春聯引發錯字爭議」》為標題報導春聯錯字爭議事件。台灣文史工作者黃震南告訴BBC中文網:「對於現在仍堅持賴和寫的原本就是『自自冉冉』的群眾,事實上有一部分是政治信仰影響。」

黃震南認為:「當年選用賴和詩句並改寫的作業人員,並不懂對聯的格律原則。對於詩作的校對斟酌,也未加留意。」於BBC報導內,黃震南雖表示不忍責備抱著錯誤的想像去主張賴和寫的就是「自自冉冉」的人,但是,他主張,總統府應該要做的是邀聘真正懂詩律的傳統詩家,確認是「自自由由」才正確,並重印對聯。

新聞照來源:總統府網站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不西裝畢挺值得肯定 林濁水:何必計較到總統府穿牛仔褲?

傅崐萁:全世界只有台灣疫苗不足 還在嫌民間自購太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