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被中央整很慘 羅智強:我當台北市長 自購足額疫苗救台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被中央整很慘 羅智強:我當台北市長 自購足額疫苗救台北
柯文哲被中央整很慘 羅智強:我當台北市長 自購足額疫苗救台北

柯文哲被中央整很慘 羅智強:我當台北市長 自購足額疫苗救台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7)日表示,若他當台北市長,將自購足額的疫苗救台北。他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直白地指出「台北市疫苗不夠」、「被中央整得很慘」,並建議柯文哲,既知台北市疫苗不夠,就應比照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模式,透過雙城論壇向上海復星為台北採購足額BNT疫苗。

「柯文哲的回答是『我去買應該困難更多』,這一句話,我認為有待商榷。」羅智強說,雖然3大團體將採購1500萬劑的BNT疫苗,但就算依人口比例公平來計算,台北市人口260萬,佔全台灣人口比例約11%,這1500萬劑若分11%給台北,大約是165萬劑,加上目前中央配給台北約80萬劑疫苗中,其實中間有20萬劑是中央專案保留,所以大約是245萬劑。

羅智強繼續說明,若以人口覆蓋7成為群體免疫目標的話,台北市需要疫苗260萬X2劑X0.7=364萬劑,則台北市大概還有119萬劑的缺口,若要以覆蓋8成為高標的話,則需要416萬劑,因此台北市大概還有171萬劑的缺口;若不計算尚未得到國際認證,連柯文哲都沒信心的國產疫苗,在年底前,中央顯然不太可能補足台北市所需缺口:「所以,我主張,台北市應該自購疫苗,以填平缺口。」

他認為,理想的目標,台北市應該至少還要加購100萬劑的國際疫苗,才足夠填平缺口。有關台北市該不該自購足額疫苗,羅智強表示,他在限時動態發起投票,不到24小時,有近6000位民眾,96%的民眾支持自購。

「當然,我認同柯文哲説他要買疫苗『很困難』。因為,民進黨一定會全力阻擋。但是,我們選出台北市長,本來就是要這位市長為台北市民的生命安全,負起千斤重擔,千難萬難也要做,不是嗎?」羅智強說,雖然民進黨很凶惡,必然會全力阻擋台北自購疫苗,但郭台銘當初開第一槍要買疫苗,民進黨上下也是使盡洪荒之力在阻擋,可是郭台銘最後還是買成。

羅智強分析,原因很簡單,有強大的民意為後盾,再凶再惡的民進黨也得低頭;現今的台北、現今的台灣,深受疫情之苦,即便疫情稍緩,但只要略略解封,都有疫情復燃的可能,於是解封可能病死,不解封可能餓死。

他指出:「隧道盡頭唯一的光,就是疫苗施打的覆蓋率,讓台北早日達到群體免疫,這是對抗來勢洶洶、循環不退疫情的唯一方法。」羅智強強調,流汗水強過噴口水,砲轟中央可以賺得聲量,但起而行動,才能展現力量,台北市更需要的是有行動力的台北市長。

「郭台銘可以面見蔡英文表達訴求,柯文哲也能夠當面向蔡英文反映台北市民的心聲,看看蔡英文要不要拒見首都市長、拒聽台北市民心聲?」羅智強假設,如果自己是台北市長,不會把困難當做阻擋捍衛市民生命安全的顧慮,他會全力為台北採購足額疫苗,因為誰敢阻擋,就是和台北市民為敵。

羅智強話鋒一轉說:「但我不是台北市長,我只能希望,現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勇敢的阿北,能為台北市民,堅強『戰』起來!」昨日,羅智強曾表示,若柯文哲擔心財源,可發動企業募款購買疫苗,很多企業家都會非常樂意共襄盛舉,只要柯文哲願意開這一槍,台北市民會是柯文哲最大的後盾。

新聞照來源:羅智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不西裝畢挺值得肯定 林濁水:何必計較到總統府穿牛仔褲?

傅崐萁:全世界只有台灣疫苗不足 還在嫌民間自購太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