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採購/洪孟楷:台積電鴻海可以 八個月前東洋不行 沒人負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BNT採購/洪孟楷:台積電鴻海可以 八個月前東洋不行 沒人負責?
  • 字級
BNT採購/洪孟楷:台積電鴻海可以 八個月前東洋不行 沒人負責?

BNT採購/洪孟楷:台積電鴻海可以 八個月前東洋不行 沒人負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5)日質疑,BNT採購,台積電鴻海可以,八個月前東洋卻不行?是林全會簽賣台合約?還是政府根本不想買?付出人命和經濟損失的代價,沒人應該負責嗎?

有關於BNT採購案,洪孟楷表示要感謝鴻海、台積電的努力和善心,但簽約確認後更令人好奇,8個月前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擔任董事長的東洋公司為何無法簽下合約?負責的政府官員沒換過,所以標準在哪裡?難道又是時空背景不一樣?否則鴻海台積電可以?東洋卻不行?因此導致的疫情爆發,人命逝去及經濟損失,是不是應該有人該負責?

「讓我們回顧八個月前,據媒體報導本來東洋已經談好採購價疫苗每劑31美元,而且東洋決定自行吸收冷鏈運輸的錢。為何最後破局?」洪孟楷質疑,難道是政府沒有錢,買不起疫苗?去年5月8日第二次紓困預算,立法院朝野就通過115億元的預算給政府專門買疫苗,這個預算足夠買3000萬劑的疫苗,人民的納稅錢絕對夠。

「難道林全主導的東洋會簽讓台灣政府無法接受的合約?」洪孟楷指出,林全可是蔡總統上任後的第一位行政院院長,會比鴻海、台積電還沒有政治敏感度嗎?或是有人讓政府不想買到BNT疫苗?

洪孟楷說,有很多問題,從疫苗調閱小組的阻饒、疫苗合約的不公開、會議記錄的不透明,國人都還沒機會知道真相,但是鴻海、台積電用每劑31美金的價格簽訂1000萬劑BNT疫苗合約,更加看清了究竟是誰在阻擋救命的疫苗。

洪孟楷再次強調,採購BNT疫苗虛耗大半年,最後繞回東洋模式,政治領導專業造成台灣疫苗嚴重不足,民進黨政府不該有人負責嗎?

新聞照來源:洪孟楷、Samuel Regan-Asante/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有症狀才篩檢 造成台灣新冠肺炎高死亡率

蔡政府只規劃買明後年疫苗?洪孟楷:生吃都不夠 還想明後年曬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