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說好的入境普篩又做半套? 邱臣遠質疑國境PCR量能不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指揮中心說好的入境普篩又做半套? 邱臣遠質疑國境PCR量能不足
指揮中心說好的入境普篩又做半套? 邱臣遠質疑國境PCR量能不足

指揮中心說好的入境普篩又做半套? 邱臣遠質疑國境PCR量能不足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2日起實施強化版邊境檢疫,但桃園機場8日尖峰時間只有12個採檢窗口,指揮中心雖然承諾要增加到36個採檢窗口,但目前仍只比普篩前增加2個篩檢窗口而已。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質疑,國境PCR量能不足,說好的入境普篩又做半套?

邱臣遠表示,拖了一年的入境普篩,在連續兩次產生破口後,指揮中心終於決定自2日中午12點起,採取三項強化入境檢疫措施;但是沒想到,如同之前實施了一年多的半套入境檢疫隔離措施,這次仍然禁不起檢視,截至8日仍只派了12位檢疫官把關,根本無法應付尖峰人潮,速度慢就容易造成群聚風險。

他強調應檢討漏洞,國境PCR就是阻擋病毒的第一關,不能反而造成群聚風險。過去邊境管制寬鬆,入境旅客不僅可以回家居檢隔離,還可以由家人接送,連機組員隔離都未落實隔離,造成國、內外機組員與一般旅客混居,現在好不容易痛定思痛,就要落實執行。

「內政部既然負責國境管制就應該要展現銅牆鐵壁的功能,而篩檢業務是衛福部的本業,這時還拿不出PCR量能配合,不只拖垮協力機關,也會再次製造群聚感染風險。」邱臣遠認為,落實邊境管制,才能阻絕變種病毒再次入侵,指揮中心不該成為防疫破口,指令錯誤、入境不普篩、疫苗未能及時到位,或者執行打折扣,未落實檢疫隔離,都是今年防疫失敗的主要原因。政府所有機關都應該要聯手抗敵,才能發揮出台灣是先進國家的實力。

邱臣遠說明,所謂加強版入境檢疫措施,第一,所有入境者,入境時及居家檢疫期滿都要PCR採檢,新增「居家檢疫第10-12天快篩採檢一次」;第二,採檢陽性者一律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邱臣遠呼籲指揮中心,桃機36個採檢窗口應儘速到位,並視需要增加補充,所有海空入境港口也應立即全面部署充足人力,這次全國民眾都在看。

新聞照來源:邱臣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遭辦公室主任爆料 他真實身份其實是蔡英文的側翼

蘇偉碩與民眾將各自繞行總統官邸 大聲告訴蔡英文「給我們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