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縣市微解封不同步 洪孟楷批沒跟地方討論 指揮中心還能帶領作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縣市微解封不同步 洪孟楷批沒跟地方討論 指揮中心還能帶領作戰?
綠縣市微解封不同步 洪孟楷批沒跟地方討論 指揮中心還能帶領作戰?

綠縣市微解封不同步 洪孟楷批沒跟地方討論 指揮中心還能帶領作戰?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微解封狀況全台標準不一,變成各縣市多頭馬車,綠營執政的基隆、高雄都禁止餐廳內用,明顯與指揮中心不同步。藍委洪孟楷今(10)日質疑,難道宣布政策前都沒找各縣市政府開會?各縣市政府掌握的民意和真實疫情狀況,難道指揮中心都不清楚?更核心的問題是做出「微解封」這樣多頭馬車的決策,還能帶領全台作戰?

洪孟楷指出,防疫視同作戰,在戰場上本來指揮中心的命令就是最高指導原則,下面的部隊都該遵守,但很明顯的這次命令實在沒有考慮民意,加上目前疫苗數量不足,民眾對於疫情仍然憂心,也才會連綠營的縣市長都逆時中地認為內用尚不能開放,沒有考慮有違常理。

他進一步表示,再者,政策宣布前,難道不需要找地方縣市共同開會研商?還是指揮中心認為自己就是下命令,各縣市是下屬一定要遵守。但現在兩天不到,政令不出辦公室,連綠營縣市也不支持,令人擔憂指揮中心缺乏專業。

洪孟楷強調,國人要的是全台統一標準、能夠以防疫為優先、把人命放在第一順位的指揮中心。他問:「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您們認同這樣各縣市政府開放程度不一的混亂決策嗎?如果不認同,這樣的指揮中心還適合帶領作戰嗎?」

新聞照來源:洪孟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遭辦公室主任爆料 他真實身份其實是蔡英文的側翼

蘇偉碩與民眾將各自繞行總統官邸 大聲告訴蔡英文「給我們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