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為柯文哲抱不平 陳鳳馨:有人心思花在挑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為柯文哲抱不平 陳鳳馨:有人心思花在挑撥
  • 字級
【有影】為柯文哲抱不平 陳鳳馨:有人心思花在挑撥

【有影】為柯文哲抱不平 陳鳳馨:有人心思花在挑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接受廣播專訪,講疫苗大量施打的問題怎麼解決,卻被抹黑成意氣用事,哏圖、謠言滿天飛,讓他心裡難過不已。他坦言,對於被抹黑、認知作戰,內心難過的成分大於無奈。節目主持人陳鳳馨為柯文哲抱不平,她說有人若心思花在挑撥,防疫工作怎可能做得好?

陳鳳馨表示,他跟柯文哲兩人:「親身經歷了一次如何的扭曲,我的目的其實很簡單,就是我想要瞭解打疫苗的狀況究竟是如何?柯市長告訴我說,他現在一天可以施打4萬多劑,他說他其實已經準備好了,是可以做大規模的施打接種,可以再多打1萬劑。」

於是她追問,要準備要多久?柯文哲表示,大概兩天到三天的時間。陳鳳馨問:「那你能不能夠呼籲一下中央,就是提前兩天告訴你?。」柯文哲說,他也沒辦法。柯文哲接著說:「兩天的話,我花博會辦展覽嘛,我只要三天就可以電腦什麼都可以裝好,本人非常節儉,我都不會亂花錢,所以計劃寫好,擺在那裡。那如果你真的要搞我的話,比如說明天下來,我就慢兩天開始(因為整備電腦、設備需要時間),還好啦,我都可以應付。」

陳鳳馨指出:「這一段話就被扭曲成為,柯文哲說『你這樣搞我的話,那我就慢兩天打』,好像在意氣用事。」她說,其實本來就預料到會有一些報導扭曲,因為她已經習慣了,可是這個扭曲會讓她特別覺得難過。

她解釋:「你知道這整件事情,如果我們所有人都同心協力的話,都不一定會把事情給做好。但是如果說,我們有人心思就是花在,你怎麼樣子去抓到漏洞,然後去挑撥,然後讓中央去罵地方,地方去罵中央,然後兩邊鬧僵,然後或者是說,來幫助哪一邊,然後去罵另外一邊。」陳鳳馨直言:「你覺得,我們這個防護工作怎麼可能會做得好呢?」

柯文哲說,後來看了媒體的報導跟Call In節目的操作,讓他內心難過。他說明:「當時的意思只是講,中央如果疫苗要撥多少下來,就早一點講,我們就好先準備。你要是太突然下來,大型注射場所設置要三天的時間,就要慢兩天打。」

他強調,從頭聽到尾,都不覺得這個有什麼問題;什麼叫抹黑?斷章取義?認知作戰?他就把你塑造成這個人很壞心,要跟中央鬥,還要拿台北市民來當籌碼。柯文哲感慨:「台灣怎麼變成這個樣子?太令人難過了!」

陳鳳馨質問抹黑者:「你、我不該心急這件事情嗎?怎麼會去心急的事,我怎麼去挑撥離間,我怎麼去抓到語病,我怎麼去把它扭曲?你的重點怎麼會放在這邊呢?」她說,然後接著晚上就鋪天蓋地的,成為一個攻擊的重點,太讓人難過了。

柯文哲表示,只能安慰自己,好多人現在都是因為他才有飯吃。他認為,假消息和病毒一樣,在台灣持續悶燒,找不到感染源,也沒有疫苗,他一面與病毒作戰,一面與認知作戰,在數不清的內容農場裡,在轉發不完的哏圖裡,在騙流量點擊的標題黨下,真相變後面的順位,也逐漸腐蝕了這個社會。但是,他強調:「無論經歷多少次的被扭曲,我還是會堅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新聞照/影片來源:柯文哲臉書、陳鳳馨影片、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講「慢兩天」遭哏圖攻擊 柯文哲自嘲:好多人因為我才有飯吃!

夏日穿雪衣  雙手凍到麻 柯文哲:謝謝疾管科牢牢接住每個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