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全球最貴 施明德斥超前部署國安還是部署私人企業利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產疫苗全球最貴 施明德斥超前部署國安還是部署私人企業利益?
國產疫苗全球最貴 施明德斥超前部署國安還是部署私人企業利益?

國產疫苗全球最貴 施明德斥超前部署國安還是部署私人企業利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表示,內心憤怒執政者對疫情的作為、在野黨對執政的監督幼稚,也憤怒政府為何在疫情險惡下,竟連疫苗未預先採購,連快篩劑都沒有?這是什麼超前部署?他還質疑,「國產疫苗」全球最貴,安全性不確知,有效性也未經國際安全標準認證,什麼超前部署?是部署國安還是部署私人企業的利益?

施明德批評,政府這是什麼遠見?國產疫苗售價居然是AZ 的十倍,比莫德納還貴。他說:「國民黨立委還駡美國、立陶宛送我們疫苗,我們就是疫苗乞丐!這些幼稚立委,都不知道他們的老祖宗兩蔣父子,當年就是靠一面倒倒向老美,比狗還不如的姿態,才存活下來的。就像當年毛澤東如果沒有一面倒倒向蘇聯,做蘇聯的走狗,共產黨怎麼能在老蔣和美帝聯手下,存活茁壯?」

施明德指出,過去一年多,對疫情處理所以能夠獲得全球好評,其實只有兩個因素,海島環境和快速鎖國。第一時間就把「敵軍」擋於國境之外。這件事應居首功的,是陳明通不是陳時中。他說:「阿通走了,陳時中被捧得忘了自己,想選台北市長,政治思考佔據他的専業,討好鄭文燦等政客,修改3+11,缺口出現了,敵人進來了!這才發現全球抗疫的優等生領導團隊連快篩劑都沒有,更不用說預購、預訂疫苗。」

「原來我們的總統有先見之明,去年七月就說,今年七月就會有國產疫苗!」施明德表示,昨天聯亞藥30元掛牌,一下子漲到近300元,是暴利;去年七月就佈局好,今年七月批准,這是不義之財,透過政商關係謀取暴利。

施明德強調,如果蔡政府不依國際安全標準就批准緊急上市,這個政權就是不義政權。而且是用600條人命來成就高端和聯亞藥幕後「人材」的不義財富。他呼籲,台灣人盯住!不准蔡政府以「台灣安全標準」放行「國產」疫苗,拜託大家一起好好監督。

「蔡總統最近已公開表示將依『國際安全標準』處理,不能讓她食言,否則,我們都對不起已陣亡的600多位亡魂!」施明德說,至少,請全民要先監督其實是私人企業的「國產」疫苗,不能以「台灣安全標準」放行。

施明德強調,至於其他的黑箱作業、反民主程序的獨斷,像楊照所一再呼喊的,一息尚存的人都不要置身事外。他表示:「國家是我們的,民主體制是我們建構的。它有病了,像路上有人病倒了,我們能置之不理嗎?」

新聞照來源:施明德臉書、PChome股市Onlin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香港蘋果日報停刊/民眾黨:香港新聞自由已死 50年不變承諾成廢紙

蔡英文聲援香港蘋果日報 網友酸「別蹭香港 先救台灣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