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議員 恩主公護理師求不要因為政治打擊醫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投書議員 恩主公護理師求不要因為政治打擊醫護
投書議員 恩主公護理師求不要因為政治打擊醫護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高雄市仁武地區爆發新冠肺炎家庭群聚感染,指標個案因曾在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就醫,而且與確診者住在同一層樓,而未匡列疫調,遭高雄市長陳其邁指責,疫調不實有防疫疏失。恩主公醫院雖曾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澄清,但兩日來仍引發不少議論。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24)晚在臉書貼文,有護理師投書還原真相,也呼籲不要因為政治,打擊抹煞基層醫護人員的辛勞。

市議員葉元之表示,今天下午收到了恩主公醫院護理師的訊息,請我轉發護理部主任給同事的信。恩主公醫院因為被高雄綠營政治操作,醫護同仁士氣大受影響,看了令人相當不忍。

葉元之說,高雄市長陳其邁批新北疫調不實,雖然昨天恩主公醫院院長已回應,一切按照衛福部的指引,但綠營民代及側翼,今天又扯出5月13日指引已更新,認為恩主公醫院仍有疏失。但實際上,衛福部「感染管理措施指引」從未更新,至今仍是去年的版本。綠營所指的5月13日的規定,只是一個因應醫院院內感染的處置建議,並不是具強制力的指引。

葉元之指出,投書內容表示「我是恩主公醫院的專科護理師,這是我們護理部主任,因此事件向同仁們的一番鼓勵。是否能幫忙轉發,讓更多民眾知道真相為何,也希望高雄市長,能向恩主公醫院所有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道歉,不要因為政治,打擊抹煞基層醫護人員打辛勞,謝謝!」

投書內容痛心的說,「昨天又一個把恩主公推上媒體新聞的浪潮,吞噬著我們…我們不做英雄,我們沒有推卸,那是我們在健康體系照顧的責任,在防疫戰疫中我們醫院不大,但從不退確。這次因爲政治競爭,把恩主公當做標靶,不公不義…,醫院不大,資源沒醫中多,常常配合國家政策,弄得我們人仰馬翻…因為院長說,我們一定要盡力救人…….不要讓病人在外面徘徊…就3個病房當專責,兩個加護病房一起努力。其他病房及單位也沒休息過…」

「5月以來的事件,護理部因為忙著匡列召回檢測….過去沒實際經驗,事件來得急又快。護理部在突然面對一般病房病人陰轉陽的情況。也是亂。沒日沒夜忙碌不已⋯⋯。忙茫忙,沒有照顧到11樓同仁,讓他們直接面對種種…例如:如何跟病人解釋、轉床、隔離….自己是隔離還是自主管理。擔心同事、擔心病人…。」

除了說明醫護人員的辛苦,也直指「這次高雄事件,因為病人就診不願意做PCR…被操弄的事實,我們很憤怒,但醫院選擇將能量,要盡心盡力守護著民眾健康,請護理部護理師們的各位理解…」。

葉元之強調,大家都希望防疫可以更好,做法上當然可以討論,而且5月中下旬,當時新北疫情大爆發,確實醫護能量略有不足。但南部綠營窮追猛打的結果,只是讓北部醫護人員灰心,真的無助於防疫。

照片來源:翻攝市議員葉元之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罩一套 林右昌強調市場高規格防疫

借錢投資股票賠光 逾10惡煞新北街頭擄人討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