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韌性排名」台灣降到第5名 疫苗獲取指標獲倒數第2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球抗疫韌性排名」台灣降到第5名 疫苗獲取指標獲倒數第2
「全球抗疫韌性排名」台灣降到第5名 疫苗獲取指標獲倒數第2

「全球抗疫韌性排名」台灣降到第5名 疫苗獲取指標獲倒數第2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持續惡化,台灣確診人數今(13)日暴增25例,本土13例,境外移入12例。民眾黨立院黨團五名立委喊話:「中央不透明,地方難防疫!」,並呼籲各政黨、各單位通力合作抗疫,混亂的時候,越要穩定。立委高虹安指出,台灣於「全球抗疫韌性排名」降至第五名,而在「疫苗獲取」指標是倒數第2名。

「全球抗疫韌性排名」台灣降到第5名 疫苗獲取指標獲倒數第2 11

高虹安說,目前台灣疫苗接種進度不到1%,嚴重落後他國,且發生社區感染,許多民眾都預約打疫苗,剩下的20多萬劑很快就會打完,卻還不知道下一波疫苗在哪?

立委邱臣遠表示,社區感染階段與邊境防疫不同,地方政府在此階段的防疫旅館管理、隔離、追蹤的角色更為吃重;這次疫情的擴大,包含諾富特的管理問題,都呈現疫情指揮中心與地方政府在行政溝通、資訊揭露上的不協調。

他強調,許多地方政府都曾表示對於防疫相關資訊無法及時、確實地獲得;防疫不該分顏色,中央應資訊透明化讓地方政府能同步掌握情況;強化地方政府防疫角色,也才能完善防疫安全網。邱臣遠說:「政府應該收心,盡快揭露資訊,讓中央、地方在防疫意識、行動上都能協調。」

立委張其祿提到,關於機組員居家檢疫從14天改為7天,再縮減為3天,負責單位責任糾纏不清;而諾富特出包已證實CDC允許防疫旅館收住一般旅客的作法是很嚴重的錯誤。他認為,防疫旅館的營運風險必須要交給國家支應,而不是為鼓勵防疫旅館,而放任發生混住一般旅客的情形。

民眾黨團呼籲,政府儘速完成所有防疫旅館的清點盤查,勿讓防疫破口擴大。立委賴香伶則表示,政府應確保疫情相關的假別能確實執行,包括疫苗假、親人居家檢疫時需要的照顧假等,並以補助方式保障勞工在防疫假、疫苗假期間的收入,讓勞工更主動地做好個人防疫,也應對防疫旅館工作者、航運相關勞工、醫護人員等高風險勞工定期篩檢。

立委蔡壁如認為,一旦宣布進入三級警戒,政府須保證防疫物資充沛,疫苗及其他防疫物資的相關資訊也應公開讓國人知道,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也只有提高疫苗接種率,才能盡快使國人生活恢復正常。

她指出,面對抗疫政府不能鬆懈,放寬機組人員的檢疫標準惹議,疫情指揮中心必須思考取得產業經營與防疫的平衡,相關配套要有時間表;守護台灣,不能只靠人民,只有政府先上緊發條、充分的資訊對等,人民才能安心。

盤點台灣洽購到的外國疫苗,約1,981萬劑,已到貨30多萬劑,但全拿到也只有42%的國人有機會打滿兩劑,若發生「混打」不同品牌的情況,恐造成副作用或健康風險。

民眾黨團呼籲,政府應採國產研發、國外購買的雙管齊下的避險政策,一方面加緊研發國產疫苗,一方面也積極向歐美爭取有償技術轉移,讓疫苗供應不致短缺。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高虹安、彭博社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瘦肉精民團:18個月以下嬰幼兒萊劑代謝能力不足 別餵他們吃萊肉

828公投/蔡英文籲投不同意 蔡壁如批洗腦!民進黨不民主也不進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