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公投/蔡英文籲投不同意 蔡壁如批洗腦:不民主也不進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828公投/蔡英文籲投不同意 蔡壁如批洗腦:不民主也不進步
  • 字級
828公投/蔡英文籲投不同意 蔡壁如批洗腦:不民主也不進步

828公投/蔡英文籲投不同意 蔡壁如批洗腦:不民主也不進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繼昨批經濟部長王美花在臉書宣傳反藻礁公投有違行政中立,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對於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呼籲「828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說法表示:「民主進步黨既不民主,也不進步!關閉深化民主、公投溝通民意的大門。」

蔡壁如指出,民主社會中,面對爭議,公民投票是最終也最直接的表決設計;台灣民主發展了30幾年,到了現在,我國才有比較完整的公民投票制度,所以每一個台灣公民在公投的表決上都是平等的,就算是總統、部長或者是立法委員,每一票的權利都相同;因此,在意見的表達上是相同的,沒有誰大誰小,誰多誰少的問題。

她繼續說明,同理,針對爭議的意見表達,無論來自社會的哪一個角色,都應該同等地被尊重,也應該被同等地看待,因為每一個意見都有每一位公民各自的原因與理由:「但公民投票之前,我們希望民眾也享能有資訊的對等性,這才是民主政治最可貴的地方。」

蔡壁如表示,她作為中華民國的法律制定與修改的專職人員,當然樂見大家踴躍地在這個民主的制度中充分地表達;同時也希望大家能相互地尊重,讓民主機制的運轉能最大程度地表達出公民社會的集體決定。

蔡壁如還特別強調,有了決定之後,政府當然要依照民意的依歸行政;如願的每一位公民固然欣喜,失望的人也要懂得尊重多數的意見,讓台灣的民主制度更深化地鞏固下去。

另外,律師張靜則認為,我國政府有兩個的大問題:「一是不肯傾聽人民的聲音,二是違反行政中立。」

新聞照來源:經濟部影片、蔡英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寬仁6-1】蔡富強:侵害人權 先射箭再畫靶脅迫取供製造冤獄

【侯寬仁6-6】監院不滿法務部未嚴懲侯寬仁 致外界質疑官官相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