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師節前夕/跨黨派立委感謝護理師艱辛防疫 將持續為醫護爭取權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護師節前夕/跨黨派立委感謝護理師艱辛防疫 將持續為醫護爭取權益
護師節前夕/跨黨派立委感謝護理師艱辛防疫 將持續為醫護爭取權益

護師節前夕/跨黨派立委感謝護理師艱辛防疫 將持續為醫護爭取權益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一次又一次挺過新冠肺炎疫情危機,須歸功於醫事人員戮力同心對戰疫情,而護理師往往是站在第一線,冒著自身生命與健康風險抗疫。有醫護背景的三位跨黨派立委今(11)日於護師節前夕,在立法院共同表示感謝堅守醫療前線的護理師肩負抗疫責任守護國人健康,未來會在立院持續為醫護人員爭取權益。

國民黨立委張育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日舉辦記者會,為護師喝采,並表達感謝之意。另外,也邀請了護理界的代表,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與秘書長曾修儀。同樣來自醫事護理界的張育美與蔡壁如已連續兩年在國際護師節前夕,於立法院舉辦慶祝護師節活動,一同呼籲為護理人員爭取權益。

張育美首先表示,護理人員長久的付出,絕對不應該被視為是理所當然,各界更應珍惜,並支持護理人員。張育美說,在擔任立委之前,長期在醫療機構內工作,所以對於護理人員於疫情下的負荷與需要,份外感同身受。

去年疫情開始時,她曾質詢衛福部,要求釐清專責病房的護理人員津貼發放標準;此外,她也相當關心防疫物資,無論是去年年初口罩、手套的缺乏,到最近因為諾富特飯店疫情,而提高周圍院所的物資需求,她發文給指揮中心、衛福部及疾管署協調物資的發給,力求後勤補給的充足。

蔡壁如則強調,護理人員是無名英雄,應向這群偉大的南丁格爾致敬。她說,護理師的壓力不只是工時長的問題,有時因工作緊湊,連吃飯、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下班後還要做報告與開會,造成護理師流動率高。蔡壁如拿出統計數據,台灣護理人員平均服務年資僅7.7年,而且10家醫院有9家缺護理師,有執照的護理人員僅6成留在臨床照顧病人。

護理師錢少、事多、責任重、壓力大,讓許多護理系學生根本不願走臨床。蔡壁如呼籲,政府相關部門要認真檢討護理師血汗勞動的問題,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讓護理師們能夠在安心、快樂的工作環境中守護國人的健康。

邱泰源表示,過去在台大醫院服務30多年期間,深深感受到護理人員的教育訓練,堅持著關懷的核心價值,把關懷與護理專業發揮到極致,也引導許多照護團隊讓照護更有品質,造福許多的病人。

護師節前夕/跨黨派立委感謝護理師艱辛防疫 將持續為醫護爭取權益 11

高靖秋提到:「護理人員執業率偏低,一直是我們關注的議題,營造友善護理職場環境是解決人力問題極為重要的一環。」她表示,疫情期間護理人員的薪資在專業醫事人員中屬於中後段,民眾認為護理師對病患的治療與照顧非常重要,但同時也認為社會對護理師的要求、工作環境及待遇不好,與其專業及貢獻並不對等,仍有改善空間。

最後,三位立委送海芋給護理師代表,形容海芋代表著純潔與堅忍,恰恰就是護理人員最貼切的形容。立委們並表,示未來在立法院內會持續為醫護人員爭取權益。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寬仁6-1】蔡富強:侵害人權 先射箭再畫靶脅迫取供製造冤獄

【侯寬仁6-6】監院不滿法務部未嚴懲侯寬仁 致外界質疑官官相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