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草率方案就分化了藻礁公投 蔡壁如籲國人勿被片面資訊利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草率方案就分化了藻礁公投 蔡壁如籲國人勿被片面資訊利用
政院草率方案就分化了藻礁公投 蔡壁如籲國人勿被片面資訊利用

政院草率方案就分化了藻礁公投 蔡壁如籲國人勿被片面資訊利用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日提出三接外推方案,身為前蔡政府環保署副署長的律師詹順貴於今(4)日率部分環團開記者會力挺政院,表示珍愛藻礁公投將投不同意票。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指出,政院只用3張簡報說明外推地點,更重要的生態評估報告等都未揭露,她呼籲政院立即辦公聽會公開所有資訊,免得有人利用片面資訊蓄意影響藻礁公投。

蔡壁如認為,政院外推方案太草率、不具體,許多關鍵問題說不清楚,例如外推後堤防具體大小、對於附近漁場的影響、水底生態調查等,外界一再要求府院資訊透明,拿出誠意對話,但政院卻像擠牙膏,「問到那裡、擠到那裡」,甚至答非所問、實問虛答。

「公投是對話開始,也是說服的過程。」蔡壁如強調,現在距離828公投還有4個多月,她呼籲行政院立即舉辦聽證會、公開所有替代方案資料、啟動自然地景審議,期望珍愛藻礁公投能在公開、對稱的資訊環境下對話,讓人民能投下理性的一票。

根據蔡壁如目前掌握資訊,政院「外推方案」只是外推加浮動式碼頭概念的原地微調,無法避開藻礁生態問題,也沒有解決觀塘海象不佳,無法操作的風險。因此,她指出,長期還是要推動台北港才是真正的替代方案。

政院草率方案就分化了藻礁公投 蔡壁如籲國人勿被片面資訊利用 11

她批評,如果當年政府好好地評估台北港,時間絕對措措有餘,怎麼會搞到勞師動眾辦公投?如果沒有70萬人連署,政府豈會認真端出微調的外推方案來跟民眾討論?

蔡壁如再次提醒,國人應該冷靜下來,別被片面資訊誤導;而不同意保護藻礁的一方更應該拿出事實告訴民眾,而不是只關心反核,或是為了別的目的,把單純關乎環保跟能源議題的藻礁公投,操作成藍綠對抗。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民眾黨影片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環署副署長詹順貴推政院版外推三接 藻礁公投環團瀕臨分裂

民眾黨:核四重啟公投將投不同意票 但不代表反對核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