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護理師是照護的關鍵角色 盼有更多年輕醫師投入兒童醫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指護理師是照護的關鍵角色 盼有更多年輕醫師投入兒童醫療
蔡英文指護理師是照護的關鍵角色 盼有更多年輕醫師投入兒童醫療

蔡英文指護理師是照護的關鍵角色 盼有更多年輕醫師投入兒童醫療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9)日接見第9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得獎者時表示,很高興有年輕的新血、專業的團隊,持續投入兒童友善醫療,希望有更多年輕醫師也投入。她強調,護理師也是照護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並提及這次兩位得主,一位長年在東台灣照顧新生兒的健康;另一位長期投入兒童安寧醫療,陪伴病童和家屬走過人生最艱難的道路。

蔡總統表示,面臨少子女化的挑戰,政府特別關注照顧幼兒的政策,也將持續挹注更多預算讓照顧可以更周全,給台灣的孩子們一個更健康、更安全的未來;這次獲得「終身貢獻獎」的中研院院士張美惠,曾推動新生兒接種B肝疫苗,致力於降低兒童肝癌的發生率,獲獎是實至名歸;也恭喜獲得「焦點貢獻獎」的小兒耳鼻喉科權威,馬偕醫院的資深主治醫師李國森。她讚譽李醫師:「是兒童上呼吸道的守護者。」

接著她一一點名、介紹得獎者,表揚他們的貢獻,包含榮獲「中流砥柱獎」的高雄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邱益煊、「兒科新銳獎」得主台大兒童醫院醫師劉士嶢,以及醫療團隊獎得主台大兒童醫院的急重症兒童轉院外接團隊。

蔡總統稱讚,兒童醫療貢獻獎的得獎者長期以來是兒童身心健康的守護者!她認為,從事醫療及護理工作是一種基於使命的承擔,尤其在少子女化的過程,兒童在台灣社會是最珍貴的資產。她很感謝得獎者投入兒童醫學照顧小朋友,讓台灣的下一代能夠有健康、快樂、平安的成長過程。

她並感謝所有在疫情期間辛苦地站在第一線,承擔最大的風險的醫護人員,也再次恭賀得獎者及感謝他們的協助和貢獻,並祝福他們未來在工作崗位上順利、成果更豐碩。

蔡總統還表示,接下來將擴大疫苗施打範圍,希望讓全民擁有足夠的防護力。她強調,這部分非常重要,還需要醫護大家繼續幫忙。

新聞照來源:總統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馬英九遇抗爭是走入環團 小英則是看不到、聽不到、打不到

蘇煥智:農委會隱藏性編預算做廣告行銷 目的可能就是養1450網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