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鄭運鵬見立委踩藻礁而憤怒 應持相同立場批評蔡總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奕華:鄭運鵬見立委踩藻礁而憤怒 應持相同立場批評蔡總統
林奕華:鄭運鵬見立委踩藻礁而憤怒 應持相同立場批評蔡總統

林奕華:鄭運鵬見立委踩藻礁而憤怒 應持相同立場批評蔡總統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院衛環委員會前日至桃園大潭考察藻礁,跨黨派共21位立委參加,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批政府連開發影響面積和對生態破壞程度都無法釐清。對於綠委鄭運鵬所說「無法理解以保護為名踩進去礁岸是什麼意思?」林奕華呼籲他應持相同立場,大肆批評也曾踩藻礁的總統蔡英文。

林奕華質疑,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經濟部宣稱三接面積已縮小為23公頃,卻忽略包含海堤、開挖航道、填海造地部分,其實受影響範圍達900多公頃。她說,大潭藻礁擁有保育類山多杯孔珊瑚,是海洋生物的育嬰房,藻礁完整生態系是無法片段切割的,但整個政府好像都忘了這件事。

她指出,中油硬要選最不適合的地方蓋三接,該建設充滿爭議,過去中油曾評估過桃園觀塘因是北台灣最突出之處、台灣海峽北部最狹窄區域、北部海上風速最大的地方,以能源安全而言是北部最不好的場址,這部分中油也未交代為何特別選最不適當的地方蓋三接。

環團代表表示,若以減碳目標估算,燃氣發電在2025年後將逐年下降,接收站極可能閒置;若達減碳目標,於2050年時接收站閒置率可能達四成,意即三接的使用年限最多是幾十年。林奕華認為,接收站設置地點應以對生態衝擊最小化為選址準則,但現在卻要蓋未來可能閒置的三接,而去破壞7千年藻礁?這部分政府也無任何回應。

林奕華:鄭運鵬見立委踩藻礁而憤怒 應持相同立場批評蔡總統 11

林奕華說,到藻礁會勘,親臨現場感受粉紅風暴的震撼,未有足夠時間讓她和現場立委及專家學者發言,但她要求接下來必須召開公聽會持續監督,也讓專家學者能繼續為大潭藻礁發聲,讓大家知道守護藻礁的原因。

林奕華表示,鄭運鵬因立委們穿軟膠雨鞋會勘藻礁而感到憤怒,顯然鄭委員非常重視並呵護藻礁,希望他也秉持著相同立場,對破壞藻礁生態要蓋三接的蔡政府能好好大肆批評。

新聞照來源:林奕華國會辦公室、鄭運鵬臉書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定宇風波/鍾沛君:應第一時間面對且不能改答案 否則信任度降低

獲頒優秀動保立委 蔡壁如、羅致政說動物就像生命中的家人 一起長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