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榮淑:部分政治人物心中沒四維八德跟禮義廉恥 只有利益熏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許榮淑:部分政治人物心中沒四維八德跟禮義廉恥 只有利益熏心
許榮淑:部分政治人物心中沒四維八德跟禮義廉恥 只有利益熏心

許榮淑:部分政治人物心中沒四維八德跟禮義廉恥 只有利益熏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立委許榮淑受訪時呼籲,政府應儘速完整解密228事變 、林宅血案及陳文成案,否則別再年年高喊轉型正義。她認為,轉型正義不僅是道歉而已,還應該揭露真相,有真相才知錯在哪裡,知錯才值得原諒,原諒之後就進入融合,族群、政黨之間和平相處,一起為國家未來打拚。

此外,對於現今政壇亂象,許榮淑批評,一切起源於教育的錯誤,部分政治人物心中沒四維八德跟禮義廉恥,只有利益熏心。她提及當年黨外時代,追求改革一切都是先為別人:「你要救自己,就不能太過自私,先救別人才有辦法救到自己,救別人等於救到自己。」

她說救環境、救社會,也會救到自己,反之如果大家都只是自私救自己,結果就是同歸於盡,知道這道理以後,就有堅定的意志與奮鬥到底的勇氣,「雖千萬人吾往矣」。

許榮淑指出:「政治人物不是不懂,他們能力都很好,但是自私自利!」她解釋,如果慾望太強,什麼事情都會先考慮自己,沒有考慮到別人。

「以前讀孔子思想,了解要謙恭禮讓,做人處事要很謙誠、要恭敬要禮讓,跟人家和睦相處。」許榮淑話鋒一轉講到228、林義雄案:「要問執政者,你民進黨執政兩次,為什麼還沒有要解密?」

她覺得,這麼重要的228事變還不解密,是不夠誠意!以前是威權政黨、國家制度的因素未能解密,現在已經爭取到自由、民主、人權、和平:「每個人都在享受這個成果的時候,民進黨過去一直強調轉型正義,現在卻還不解密。」許榮淑略帶生氣批:「要不然你就不要再強調了,不要講什麼轉型正義了!既然要強調就應該要解密。」

許榮淑質疑,難道這些人過去都是白白地犧牲?她說,因為他們的犧牲,有志之士努力再繼續爭取,才獲得台灣今日的自由、民主、人權、和平:「一些冤枉的,我們應該幫他們轉型正義,轉型正義不僅是政府道歉,有了真相才有原諒,至少要知道錯在哪裡,知道錯在哪,就要改進,改進後,我們就不能再犯同樣的錯。」

「應讓社會的恩怨和解,解決政黨之間的恩怨要看主事者決定如何做。」許榮淑提醒,執政者和在野者應該去思考,怎麼樣站在為社會、為國家的未來去著想,以這樣為一個出發點,才不會膠著在政黨互罵、彼此鬥爭。

許榮淑:部分政治人物心中沒四維八德跟禮義廉恥 只有利益熏心 11

她強調,最重要是要有愛心,從事政治者無論遇到任何問題,如果有愛心,有愛什麼都可以赦免,犯錯者可以悔改,就可以被原諒;帶著愛面對轉型正義,知道真相,接著道歉、悔改,然後為了國家、為了社會而和解。

「現在的政治人物,沒禮沒貌!」許榮淑受訪時,忽然用台語道出心聲。他表示,台灣政治人物自私、會說謊,是教育失敗,根本教育出了問題;以日本教育為例,在他們教育洪爐裡,告訴人們要有規矩、要敬業、要誠實、要有信用,也要懂悔改跟負起責任;學校的教育跟家庭教育是配合在一起的,教育出來的各種人,例如警察、老師、司機、公務員等,有各種層面上不同工作的人,但是他們都懂得有禮貌,要敬業跟誠信。

許榮淑表示,做一行要像一行,所以台灣為了國家好,要從教育先開始,在教育的洪爐裡邊,為人師表要以身作則,不然做老師的會騙、會拐又貪心,被學生看到就學壞了:「身教不如言教,對不對?」

她奉勸現在的立委:「作為一個民意代表,心中不是黨在前面,一定要以人民為先,然後才是黨,所以心中一定要人民的位置,因為真正的主人就是人民。」她提醒,民意代表就是要為人民服務,人民才是主人:「主人授權給你們這些代表來幫我管理國家,所以你要替人民服務。」

許榮淑批評,現在台灣只有一天的民主,選舉那天人民最大,投票後隔天換民代最大:「不理睬你們了,他們最大。」

新聞照來源:台中市北屯區建功國小學務處、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Clubhouse 5-2】大數據專家高虹安看門道:互動不夠多元、資安有風險

【Clubhouse 5-4】邱臣遠:虛擬論壇像聽廣播拉近聽眾距離 討論更深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