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案2月6日投、開票 邱臣遠:民眾黨不對個別罷免案表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罷捷案2月6日投、開票 邱臣遠:民眾黨不對個別罷免案表態
罷捷案2月6日投、開票 邱臣遠:民眾黨不對個別罷免案表態

罷捷案2月6日投、開票 邱臣遠:民眾黨不對個別罷免案表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官方YouTube頻道「民眾之聲」政論直播節目《踢批批開講Live》今(4)日上映第二集,由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主持,邀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以及家醫科醫師何松穎參加,探討台灣疫苗採購、國產疫苗開發進度,以及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邱臣遠表示,民眾黨不針對個別罷免案表態。

罷捷案2月6日即將投、開票,邱臣遠強調,民眾黨尊重在地民意,但不希望罷免變成仇恨動員、政治對立的工具,應該回歸政策面理性檢討,看看罷免的理由究竟合不合理,以及黃捷在市議員這個職務上的表現有沒有達到選民期許。他認為:「畢竟台灣的選舉已經夠多,無端地掀起罷免戰火只會耗費社會能量,且冤冤相報何時了,藍綠惡鬥大家已經看了2、30年,應該中道務實、回歸理性,這才是長遠之計。」

羅友志分析,黃捷罷免案的重點在於反罷免票數,她代表青年世代,總統蔡英文出來力挺,是想扣緊年輕選票,畢竟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已經被罷免,加上現在的黃捷、之後的立委陳柏惟,如果連續3場罷免案都通過,民進黨的氣勢也會跟著受挫。他指出:「年輕選民必然覺得民進黨不行了。而黃捷這案比較好守住,保住黃捷可以穩住年輕人的票,即使成功罷免,但若黃捷的反對罷免票衝高到一定程度,那下個立委就是黃捷。」

羅友志表示,現任的區域立委許智傑還有進內閣當部長這條路,若許智傑入閣、黃捷選立委,鳳山未來30年都是民進黨的,因此他認為對藍營來說,這次罷免案的關鍵在於要讓罷免跟反罷免的票很接近,而對民進黨來說,保住黃捷可以顧到年輕選票、止住選舉連敗,更可以培養出一個新的政治明星,可說是三贏的局面。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繼續肆虐全球,除了疫苗採購進度外,國人也相當關心國產疫苗開發情形。羅友志指出,疫苗廠商都很認真在做,若政府對國產疫苗有信心,應該直接投入資金協助開發,先把「疫苗國家隊」做起來,行有餘力再去國際上搶疫苗。

邱臣遠則表示,從長期的防疫政策來看,建立國產疫苗產業基礎才是關鍵,政府應該配合廠商解決問題,讓他們為國家防疫向前衝。

何松穎除了從專業角度分析現有新冠肺炎疫苗的特性、解釋疫苗運送保存的冷鏈技術外,同時指出COVAX的宗旨是把疫苗給最需要和窮困的國家,這顯然都不是在講台灣,因此拿不到疫苗不完全是衛福部的問題。

何松穎也提到衛福部長陳時中批評「大國超買」一事,何醫師認為不該站在道德制高點批評,畢竟現在有變種病毒的威脅,加上對一個國家來說,疫苗還有國安、外交用途。他認為:「能超買應該要超買,不該譴責他們,且有國家超買也不足以解釋台灣的疫苗採購進度為何落後其他國家。」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民眾之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是毀農滅村!自救會控:坤輿掩埋場興辦計畫涉偽造文書 中央裝瞎

雲林人反風車 憂噪音危害 跨黨派立委籲要綠能也要環境正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