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林靜儀搞不清楚狀況 帶風向硬拗公文本意 非政治人物風範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偉碩:林靜儀搞不清楚狀況 帶風向硬拗公文本意 非政治人物風範
蘇偉碩:林靜儀搞不清楚狀況 帶風向硬拗公文本意 非政治人物風範

蘇偉碩:林靜儀搞不清楚狀況 帶風向硬拗公文本意 非政治人物風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和平醫院封院歸責於誰的口水戰方興未艾,數日前,前立委、醫師林靜儀質疑,衛生署公文「哪裡要求台北市衛生局突襲式的把當時在和平醫院的人通通關起來!?」,她今(26)日分享她的專欄「從封院封城的『不是我就好』邏輯,看見人性的自私自利。」醫師蘇偉碩則貼文表示,前衛生署長涂醒哲打臉林靜儀,和平封院的專家決定沒錯。

蘇偉碩指出,關鍵當事人涂醒哲終於出面了:「當年和平醫院封院的專家決定沒有錯。」蘇醫師表示涂也坦承那封公文就是要封院,但涂說把全部醫護人員召回的決策,因為台北市衛生局配套沒有做好,導致他們暴露在更危險的場所。

涂醒哲認為,討論封院的對錯是沒有意義的,要檢討的是「為什麼沒有做好封院的配套措施?」涂前署長也提到,他自己和醫師葉金川都擔任過台北市衛生局長。蘇偉碩認為,涂前署長也一定知道,為何和平醫院執行封院的配套措施會是今天看起來的如此荒腔走板?直到葉醫師以身犯險,隻身走入和平醫院重整防疫動線,至任務結束。

蘇偉碩質疑,為何當時受到邀請的醫師張上淳也沒有答應進駐和平醫院主持大局?這些都是大家還要進一步爬梳的史實:「我知道林靜儀醫師不會覺得自己被涂醒哲醫師打臉得很響亮!但是在搞不清楚狀況之前就硬拗公文的本意帶風向,讓網軍四處出征,真的不是一個政治人物該有的風範。」

「我從監察院的報告也找到2003年4月24日當天行政院SARS會議的五點結論,大家先看完再出征好嗎?」他強調,監察院調查報告也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中央主管機關有指揮監督的權力,地方政府則有執行的權力與義務。

蘇偉碩表示,不曉得林靜儀會不會又覺得再被打臉一次?他覺得,其實身為醫師,要瞭解法律並不是很容易,所以在發表任何有關法律的評論時,他自己都準備好被打臉。最後,他強調,召回和平醫院全體員工集中治療是行政院會議後宣布的結論之一,參加會議的包括涂醒哲和當時的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淑媞。

新聞照來源:蘇偉碩臉書、林靜儀臉書、太報、涂醒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地魔王浩宇挺黃捷 佛粉卻批:罷左膠剛好而已 她是牆頭草議員

民眾黨:台灣房價所得比飆升 薪資未相對成長 年輕人已放棄買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