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封院/游錫堃要馬講話憑良心 馬辦: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和平封院/游錫堃要馬講話憑良心 馬辦: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
和平封院/游錫堃要馬講話憑良心 馬辦: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

和平封院/游錫堃要馬講話憑良心 馬辦: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 5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正熾,不過政壇口水仍狂噴。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所稱18年前的和平醫院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6)日表示,當時馬要封院前,沒有跟他報告,中央是做後續的危機處理,要馬講話要憑良心。馬辦隨即回應:「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

游今在立法院受訪,指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當年事前「根本沒有跟他報告」,中央是封院後才做危機處理,第二天即召見馬。他並強調,為了保護馬,還約到官邸密談,並說若有事要中央支援,「我全部答應」,但要求在和平醫院看診過病患全部都要整理出來讓中央追蹤,他指控:「北市府完全沒有做到」。

針對游錫堃的良心說,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重申,和平封院是中央決議下令,地方政府執行,當時公文俱在,時任行政院長游錫堃「怎好意思甩鍋?」蕭反問,游揆沒有看到4月24日的會議記錄嗎?應該向游院長報告的不是當天出席會議的副院長林信義嗎?

蕭旭岑表示,在《回首SARS》書中,時任衛生署署長涂醒哲稱不後悔做封院決策的,蕭追問:「做決定之前難道也跳過游院長?游錫堃院長是當假的嗎?18年後還說不知道,是承認自己在狀況外嗎?」

此外蕭旭岑也強調,防疫當頭,最不需要的就是政治鬥爭,應該要齊心抗疫,立法院長更應以身作則。馬前總統辦公室已還原當年封院事實,呼籲游院長少噴政治口水,講話真正要憑良心,「不要搞不清楚狀況亂講,貽笑大方」。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瞎扯英美打疫苗仍無效力 孫大千斥:二百五的鬼邏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