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向日有機農場幫毒癮更生人走回正軌 找回人心間的溫暖連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壁如:向日有機農場幫毒癮更生人走回正軌 找回人心間的溫暖連結
蔡壁如:向日有機農場幫毒癮更生人走回正軌 找回人心間的溫暖連結

蔡壁如:向日有機農場幫毒癮更生人走回正軌 找回人心間的溫暖連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7)日表示要來點正能量,告訴大家一個民眾戒毒、人生逆襲的故事。許有勝曾經誤入歧途,成功戒毒後,開設了向日有機農場,不使用農藥是因為農藥也是毒,自己都戒毒,農場怎能使用「毒」。農場還與法務部合作成立「更生少年中途之家」,幫毒癮更生人走回正軌,找回人心間的溫暖連結。

「一個自小就因為吸毒、散盡千金家產,導致自己淪入社會底層、甚至坐牢的許有勝,因為看到自己青春期的女兒漸漸走上當初自己的那條路,決心逆襲!」她說,沒有人比他更了解誤入歧途之後,所要付出的代價有多大,因為對女兒強大的愛,許有勝痛下決心戒毒,因為他無法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心愛的女兒被毒癮控制。

「沒錢戒毒的許有勝,只能用最原始、最殘酷的自囚方式戒毒,他把自己關在山上的老家,毒癮發作到難以忍受時,只能撞牆,用更大的痛來止毒癮,一切只源於強大的父愛。」蔡壁如透露,和許有勝相識在她任職台北市政府的時候,原本是要為他的有機農場解決問題,聊過之後,被他的故事感動。

所以時隔兩年,蔡壁如再度來到這個位於內湖郊區的農埸:「雖然天氣陰霾、濕冷,但這裡令我感到溫暖且良善。」她說,因為這裡是更生少年中途之家,是許有勝為了幫助一些想要戒除毒癮的孩子而成立的家園,他要幫助這些被社會宣告無用的孩子,重新回到社會,所以取名「向日」。

參訪時,讓蔡壁如聯想到「社會安全網」,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把口罩戴了起來,隔絕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彼此的不信任感也漸漸築了起來。她心裡不禁思考:「怎麼辦?在幫助更生人重新走回正軌的同時,是不是在疫情期間,我們也應該努力找回人與人、心與心之間的溫暖連結?」

為了女兒而戒掉30年毒癮的許有勝,將他人生轉變的故事寫成書籍《向日者:戒毒逆轉勝的故事》,他成功戒毒,並在有機農場幫助更多人遠離毒品的故事,被電影圈相中,2019年改編成電影《樂園》,躍上大螢幕。

新聞照來源: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部市中壢區王浩宇遭罷免 綠側翼挺王:你的英勇事蹟將長存人心

王浩宇遭罷免/網友:我是中壢人我驕傲啦!不枉費一日來回投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