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天下3-3】蘇偉碩:國人背國家預算 讓政府拿去抱美國大腿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朕天下3-3】蘇偉碩:國人背國家預算 讓政府拿去抱美國大腿
  • 字級
【朕天下3-3】蘇偉碩:國人背國家預算 讓政府拿去抱美國大腿

【朕天下3-3】蘇偉碩:國人背國家預算 讓政府拿去抱美國大腿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專題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年的許多事,讓民主與人權鬥士看不下去,為討好美國而不顧國人健康,開放萊豬毒肉進口;行政院成造謠中心,抹黑不同聲音的個人或政黨;另外,中天新聞台無法換照一事,等同箝制新聞自由;在在背離民進黨創黨精神,被批評是一人獨大的「朕天下」、新興納粹崛起,更是法西斯主義!

學生時代參與過野百合學運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表示,之所以會有世界人權日是因為聯合國於1948年發布世界人權宣言,其中最重要的一個精神是「人權是每一個人的人權」,他認為在一個社會裡面,只要有一個人沒有實現他的人權,這就是一個沒有人權的社會;全世界裡面如果還有一個人的人權沒有得到保障,就不能說這是一個有人權的世界。

政權法西斯化 侵害民主及國民人權

他透露,30年前的台灣政治環境沒辦法反映人民的聲音,當時蘇偉碩與學長、學弟到中正紀念堂靜坐抗議,要求國會全面改選、實施真正的民主制度;中華民國即將滿73年的這一部憲法,就已經把世界人權宣言裡面規定的基本人權寫在裡面的;憲法第16條規定,人民的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國家必須要保障。

「可是到了今天,我們看到非常嚴重的民主倒退、人權威脅,三、四十年來,我們爭取到的民主跟人權可能要完全還回去,甚至要倒貼。」蘇偉碩提醒大家,一個新興納粹政權正在台灣崛起,就是民進黨政權出現法西斯化的現象,新興納粹即將侵害每一個人的民主、人權。

「這一陣子台灣人民反對萊豬進口,大家的恐懼是什麼?」他表示,憲法第15條保障國民的生存權,絕不是讓人像流浪狗一樣的生存權,而是要讓每個人都能夠活得像人、活得健康,每個人都能夠保障自己的生命,這才是生存權,才叫人權。

吃健康肉的人權被政府剝奪

蘇偉碩激動地指出,台灣的人權期限已經到了,就是到今年12月31日,因為明年1月1日開始,國人吃健康豬肉的人權就被這個政府剝奪,而且它還不准講、不准抗議,你有意見就抹黑,你有想法就抹黑,你抗議就查水錶,這是一個多麼悲慘的情況。

他開玩笑說:「所以最好把自己家裡的水表先拆掉,不然被查到就危險了。」他表示,在世界人權宣言72周年紀念日,到民意殿堂立法院發表如此的言論,其實是非常沉痛,也是非常緊急的。

國人背國家預算 政府拿去抱美國大腿

另外,蘇偉碩也表示,接下來就如陳志曉教授提到的,成千上萬人的財產權都會被剝奪;辛辛苦苦工作買一點房子,有一點財產,如果政府可以拿來變賣,它就拿去變賣;國人未來要替國家背的預算,變成讓政府去抱美國人的大腿買軍售,他批評:「軍售能增加你的安全嗎?沒有!你身上有刀有槍不會讓你比較安全,只會讓你比較危險,美國人身上都有槍,但是他們死於槍下的人數是全世界第一的。」

蘇醫師感慨地說,在這樣的情況下,做為曾於30年前參與野百合世代,爭取國會全面改選的學運份子,以及後來成為一個醫師,希望讓人民的精神免於恐懼的一個精神科醫師,他認為一切都將毫無意義,除非人民願意集結起來,為台灣的民主、為世界的人權而戰鬥:「我們的未來還必須要做很多的努力。」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朕天下3-1】黃光國:蔡英文效仿法西斯 監察院是廁所裡花瓶

【朕天下3-2】林正杰:民進黨成法西斯 關閉電視台犯民主大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