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秋鬥遊行帶吉祥物大氣球Flying Pig與民眾鬥陣護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秋鬥遊行帶吉祥物大氣球Flying Pig與民眾鬥陣護台灣
民眾黨:秋鬥遊行帶吉祥物大氣球Flying Pig與民眾鬥陣護台灣

民眾黨:秋鬥遊行帶吉祥物大氣球Flying Pig與民眾鬥陣護台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秋鬥遊行將於本周日(22)登場,民眾黨立院黨團今(20)日舉辦記者會,重申這次參與遊行的主軸為「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與其他政黨提出的個別訴求無涉,但完全尊重各團體所倡議的理念;並展示秋鬥遊行要帶上凱道的民眾黨吉祥物大氣球Flying Pig,與民眾鬥陣護台灣。

總召賴香伶先介紹這次遊行的吉祥物大氣球Flying Pig(「非」萊豬),暱稱FIFI,將陪著民眾黨的參與者一路在遊行隊伍裡面前進,她強調:「這次主張就是希望萊豬不要進來台灣,如果真的逼不得已必須進口,那請政府「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讓消費者有選擇權。」

立委高虹安表示,民眾黨團12日舉辦記者會時,列出了「迎萊豬12項政府待辦事項」,而在13日已發了四封函文出去,包含衛福部、教育部、經濟部及農委會,想要關心這些待辦事項的完成進度,當中也寫明希望在18日周三之前能夠收到各部會的回覆。

民眾黨團透露,目前除了經濟部對於台美對話的部分有做簡單的回覆以外,其他部會都是「已讀不回」。因此,民眾黨團譴責民進黨政府:「再倒數約四十天,萊豬就要開放進口,政府態度竟如此草率!」

此外,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今日將在美國華府與台北兩地登場,立委張其祿強調,雙方的談話也不曉得能否換到當時衛福部長陳時中所說的「國際地位」,但這次美方的代表並不是貿易代表署,而是國務院,他質疑:「明年1月20日美國總統就換屆了,現在談的任何事項,之後還會算數嗎?」

賴香伶認為,民進黨政府一直以拖待變,還用國際的談判回過頭來對國內做「大內宣」,民眾黨對於蔡政府這樣的做法不能認同。張其祿則說,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竟然已經在媒體上「放話」,假設進口肉品除了標示產地來源,還要明確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美方已表達關切,提醒台灣不能造成技術性貿易障礙。

張其祿認為,鄧振中這樣的表現,是非常喪權辱國且失職的貿易談判代表:「連美國自己在超市裡面,有些豬肉商品都可以直接貼上貼紙顯示不含萊克多巴胺,所以各國當然都可以有自己的主張。」

最後,民眾黨五位立委賴香伶、張其祿、高虹安、邱臣遠和蔡壁如共同喊話民進黨政府「別再睡了」,也將在這次遊行中與支持群眾一起高喊「藍綠別雙標、萊豬就要標」的口號,呼籲藍綠兩黨不要執政與在野立場互換,最終犧牲了民眾選擇的權益,更不應拿國人的健康當作籌碼交換。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國民黨:中天被斬首示眾 蔡英文蘇貞昌難辭其咎

【有影】中天被斬首示眾 鍾琴:1118是我國新聞史上最黑暗的國恥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