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開放萊豬獨厚川普 政府進行媒體消毒 蔡壁如:獨裁者進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否認開放萊豬獨厚川普 政府進行媒體消毒 蔡壁如:獨裁者進化
否認開放萊豬獨厚川普 政府進行媒體消毒 蔡壁如:獨裁者進化

否認開放萊豬獨厚川普 政府進行媒體消毒 蔡壁如:獨裁者進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外交部針對媒體報導「我國政府獨厚川普政府而主動開放萊豬進口」一事,發函給媒體表示與官員在立院的發言不符。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1)日批評,政府要媒體全面消毒,宛如獨裁者進化。外交部解釋,澄清是通發媒體,未強迫媒體更正。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日質詢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時,問是否我方主動開放萊豬,外交部未正面否認,在網路上引起批判風暴。對此,蔡壁如指出,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於立委高嘉瑜質詢時,有關政府主動提出開放萊豬這件事,只因為和大內宣的風向不對,竟發函媒體進行新聞的全面消毒,這種政府令人不恥。

蔡壁如指出,民主時代和獨裁威權政體不同,政府不能直接用槍桿子控制新聞媒體,但各部會的媒體採購預算,也會發揮很大的「大內宣」效果,並間接而隱性的讓媒體自我審查,主動限縮對政府的監督,這就是「獨裁者的進化」。

尤其,後疫情時代民間產業緊縮媒體廣告預算,政府部門的媒體採購成為各媒體最大廣告經費來源,就掐住媒體的咽喉,蔡壁如覺得,如今外交部一紙行政函文給媒體消毒政務官在立院的發言與事實。她指出,這將是對新聞自由的極大威脅。

蔡壁如表示,如果真相要被政府掩蓋,真相就需要民眾站出來,她呼籲1122全民站出來,走到凱道向執政者表達人民真實的聲音。另外,民眾黨團也質疑:「到底是『台灣與美國基於貿易平等而開放萊豬』,還是『民進黨對川普單方面讓利主動要求進口萊豬』?請外交部說清楚!」

民眾黨認為,外交部澄清的聲明中都沒有駁斥是由我方主動要求進口這一說法,因此質疑:「蔡政府到底有沒有主動讓利介於有跟沒有之間,外交部有義務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迴避問題。」

另外,民眾黨也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蘇貞昌曾提到:「沒有說我們要賣人家,人家不能進來」:「但蘇院長,我們賣出去的是最優質的台灣豬,你卻要讓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這就是你愛台灣的方式?」

民進黨究竟有沒有主動向川普讓利,而主動開放引入萊劑並要人民吃下肚後,台灣又獲得什麼實質利益?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將在20日舉行「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屆時經濟部次長陳正棋將會率團訪問華府,民眾黨也期待民進黨能夠確實換回「實質的外交利益」,而非空口白話,用國際情勢的大旗打壓異己,強迫人民吃進有疑慮的豬肉。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臉書、蔡壁如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籲暫緩萊豬進口 邱臣遠:應告訴拜登台灣民眾反萊豬肉

反萊劑毒豬/前禮來獸醫:萊劑危害動物 具類似安非他命影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