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嗆台獨 江啟臣今再向中共喊話:中華民國存在才能消弭台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昨嗆台獨 江啟臣今再向中共喊話:中華民國存在才能消弭台獨
昨嗆台獨 江啟臣今再向中共喊話:中華民國存在才能消弭台獨

昨嗆台獨 江啟臣今再向中共喊話:中華民國存在才能消弭台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光復節象徵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連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嗆聲獨派,要「台灣國」別當中共同路人想消滅中華民國,今(23)日下午,對僑胞致詞時,他向中共喊話:「中華民國存在才能消弭台獨」。

江啟臣出席「與僑胞有約」活動表示,後天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75週年的紀念日,光復這一天對於全中華民族而言,是極為重要的日子,象徵從鴉片戰爭開始的「百年國恥」,走向中華民族再復興的重要轉捩點。

而對日抗戰時期,更處處可見華僑力挺中華民國的身影,光是南洋華僑籌賑祖國難民總會,二年內就募得超過1.4億元,總會更接受中華民國政府的委託,組織「南洋華僑回國機工服務團」,從1939年至1942年間,有超過3,200人回國參與抗戰的後勤工作,其中1,028名技工也因為瘧疾、轟炸等危險而殉職。

台灣光復結束殖民統治,重回中華民國的懷抱,不但是絕大多數台灣人的期盼,更是兩岸歷史無法斷鏈的臍帶。政府遷台後,華僑對於中華民國的支持與力挺,更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推手,在台灣工業化發展初期、本身又缺乏天然資源的關鍵時刻,僑外投資就成為政府發展建設,進行國家整體經濟規劃最重要的實質助力。

從建立中華民國到對日抗戰的50年間,台灣人民雖然身處殖民統治的痛苦中,但從未缺席近代中華民族的宏偉事業。台灣光復,更是世界華僑與海峽兩岸炎黄子孫共同奮鬥的光榮成就。

江啟臣強調,中華民國是國父孫中山於1911年創建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歷經軍閥割據、贏得兩次世界大戰,度過無數的全球政治與經濟風暴,至今109年屹立不搖,他向中共喊話:「文攻武嚇不會癒合民族傷口,只會讓兩岸民心愈離愈遠。唯有中華民國持續存在,才是消弭台獨的唯一出路。

他表示,國民黨在九月初全代會通過了多項改革方案,未來也將持續為捍衛中華民國以及守護民眾權益及健康而奮戰,為中華民國的前途而努力。

江啟臣昨天參加「台灣光復七十五週年研討會」,遭到倡議台獨的「台灣國」抗議「中華民國是殖民台灣」,民進黨則拚了命在電視上說,舉辦台灣光復節慶祝活動是與中共唱和。

他回嗆:「要台獨請找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的來找我。」江啟臣認為,有些人害怕談「台灣光復」這日子、談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關係,這些人背地裡就是想「消滅中華民國」,然而消滅中華民國才是與中共唱和。

新聞照來源:江啟臣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貞昌將黑手伸入NCC 陳玉珍:與共產黨一樣走向專制的路線

期待已腐敗的人縮手很難!鄭麗文:蘇貞昌前科累累罄竹難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