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將黑手伸入NCC 陳玉珍:與共產黨一樣走向專制的路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將黑手伸入NCC 陳玉珍:與共產黨一樣走向專制的路線
蘇貞昌將黑手伸入NCC 陳玉珍:與共產黨一樣走向專制的路線

蘇貞昌將黑手伸入NCC 陳玉珍:與共產黨一樣走向專制的路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傳聞行政院已要求NCC關掉中天,引發各界議論,質疑蔡政府黑手伸入媒體。國民黨團今(22)舉辦記者會,抨擊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黑手伸入NCC,箝制新聞自由,再由派系分食媒體大餅。藍委陳玉珍認為,政府箝制新聞自由,與共產黨一樣是走向專制的路線。

國民黨團呼籲總統蔡英文,言論自由、媒體自由是台灣民主自由的基石,如果強奪人民手中的遙控器,只容許有一種聲音,那麼將會成為台灣走向毀滅的歷史罪人;如果無視蘇貞昌強奪豪取箝制媒體新聞自由的惡霸行徑,終將遭人民所唾棄。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認為,民進黨不管再怎麼討厭中天新聞台,也不能打壓異己,用行政手段伸手進入獨立機關,以撤照的方式箝制不同的聲音;以行政手段伸入獨立機關影響決策,會讓獨立機關失去公正性,導致人民再也不相信所謂的獨立機關,可以獨立行使職權。

林為洲指出,今年五月總統府爆發電郵案,其中提到NCC委員在未提名前,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曾說,由陳耀祥(當時代理主委)當主委,將來找他可以溝通很多事情,其他2位NCC委員偏綠,可配合處理中天;後來行使同意權,果然三人均被被提名,民進黨利用國會多數輾壓,讓NCC人事案全數通過。

他進一步指控,如今10月26日將要召開聽證會,由2位親綠學者當主持人,完全按照劇本演出:「國民黨團絕對無法忍受、社會大眾也絕對無法接受民進黨如此殘害言論自由的專制作法。」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表示,在歷經多次政黨輪替後,若今年發生撤掉新聞台,這會讓台灣民主蒙上無法抹滅的汙點,難道蔡英文、蘇貞昌要當歷史罪人嗎?要在歷史留下一筆殘害新聞自由的紀錄嗎?

鄭麗文指出,近日媒體報導中不斷質疑「蘇院長是否比蔡總統大?一切都蘇院長說了算」,難道蘇貞昌不需要出面澄清,以正視聽,向全國民眾說明政府立場,黑手是否涉入?是否先射箭再畫靶?是否早就鎖定中天,蘇貞昌不需要出面自清嗎?還是默認?

鄭麗文強烈質疑,在NCC「內容事務處」增加「監測資料科」,這是要監測誰?監測什麼?這些都是政府把新聞自由黑手伸入媒體的佐證嗎?她提醒民進黨:「和你不同立場的新聞台,也有新聞自由。」

陳玉珍呼籲國人睜大眼睛看,民進黨完全執政後,逐步剝奪人民權利,正朝著它口中所批評的共產黨一般,走向專制的路線,完全執政的結果就是如此?她也提醒蔡英文,台灣在全世界無國界媒體新聞自由度排名亞洲第二,莫走民主自由的回頭路。

陳玉珍強調,中華民國的民主政治走到今天,幾十年來爭取言論自由被關、自焚,沒想到,走到民國109年今天,政府還在走回頭路,媒體因為主張和政府不同就要被關台,政府拿掉你手中的遙控器,明天會不會拿掉你的投票權呢?

藍委吳斯懷指出,言論自由是人民的權利, 而非執政者的恩賜。中天新聞台若關台,這是中華民國的憲政危機,民主即將崩毀的前兆。

藍委李德維表示,民進黨黨綱有載明「捍衛新聞自由」,絕不能把手伸進獨立機關。藍委洪孟楷質問,民進黨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要讓中天關門嗎?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租18公車打廣告繞行政院60天 羅智強嗆蘇貞昌:勿當民主屠夫

NCC拿開髒手!鍾琴:蔡政府要殺死一個媒體 國家離專政集權不遠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