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腐敗的人縮手很難!鄭麗文:蘇貞昌前科累累罄竹難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期待已腐敗的人縮手很難!鄭麗文:蘇貞昌前科累累罄竹難書
期待已腐敗的人縮手很難!鄭麗文:蘇貞昌前科累累罄竹難書

期待已腐敗的人縮手很難!鄭麗文:蘇貞昌前科累累罄竹難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天換照審議即將在下週一(26日)舉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認為,行政院、NCC要關掉中天是非常嚴重的事情,要期待已經腐敗掌權的人,自己縮手不將黑手伸進媒體恐怕很困難,一定要有強大的公民力量,他們才會害怕,今天台灣憲政民主才能回到正軌。她呼籲:「團結就是力量,我們一定可以讓傲慢的當權者低頭!」

鄭麗文指出,聽到男高音聲樂家許文龍清唱歌劇《我的太陽》(O Sole Mio),本來人民在陽光下自由歌唱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但現在唱這首歌,卻像我們的天氣一樣陰晴不定,而且讓大家覺得在心裡頭都有非常大的烏雲罩頂;這首歌的確是反映出民間的活力,如何來保護我們在陽光下自由歌唱的權利。」

這也讓她想到另外一首歌,就是最近很紅,大家喜歡唱的《悲慘世界》的主題曲,可聽到人民憤怒的心聲。她提及,當年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就是因為政府長期反省是不是還要一個很有威權色彩的新聞局管台灣的新聞:「所以廢除新聞局,而有了今天的,應該是要獨立超然的機構NCC,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決定。」

鄭麗文感傷,如今NCC居然自甘墮落走回頭路,甚至恨不得成為威權時代的新聞局,這樣的時空錯置,大走倒車怎麼不令人唏噓,甚至於憤怒。她強調:「沒有新聞自由,就不算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度。」

「民主進步黨長期標榜,為了捍衛人權爭取民主,在第二次執政的時候,居然拿出高壓手段,將黑手伸入新聞台。」鄭麗文覺得不可思議,而且不可原諒;中天換照案各種的陰謀論,各種的黑幕,不只是打壓異己而已,甚至於還牽扯出多少綠營的金主媒體集團,結合派系要來搶食這個位於黃金頻道的金雞母,不僅是金錢利益,而且是對政治的影響力。

鄭麗文直言,過去大家一直在講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恐怕是要媒體退出,黨政軍媒體對政治涉入之深,已經成為民進黨內部的一個重要派系。她質問:「新聞自由的高超情操在哪裡?被放在腳下踐踏?這是最污穢的政商勾結金權遊戲。」

她呼籲,台灣的公民社會應該要站出來展現公民力量,這是唯一可以阻撓任何執政者權力腐敗的最好的防腐劑,展現非常強健的公民力量、公民的輿論,讓所有的當權者都必須屈服,這才是真正民主政治、民主社會的核心。

「中天電視新聞台上一次評鑒之後,被要求改善的情形,這6年來已經全數改善完畢,沒有重大違規記錄;而且過去10年沒有任何NCC罰新聞內容的處罰案,一直到去年蘇貞昌上台才開始,連續兩年對中天新聞政論的裁罰,都是跟政治評論、政治立場有非常直接的關係。這不是政治思想的箝制是什麼?」鄭麗文說。

鄭麗文強調,若發生撤掉新聞台,會讓台灣的民主蒙上無法抹滅的汙點,莫非蔡英文及蘇貞昌要當殘害新聞自由的歷史罪人嗎?

新聞照來源:匯流新聞網CNEWS 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華文化與台灣重新連結!江啟臣:重新凝視歷史促成族群對話

勞保年金問題大到如盲人摸象!工會:蔡政府不該挑起世代對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