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老人之家才被踢爆職場霸凌 又洩露流產護師個資害被騷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南區老人之家才被踢爆職場霸凌 又洩露流產護師個資害被騷擾
南區老人之家才被踢爆職場霸凌 又洩露流產護師個資害被騷擾

南區老人之家才被踢爆職場霸凌 又洩露流產護師個資害被騷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昨日陪同護師工會理師長陳玉鳳開記者會揭露,一名懷孕護理人員被排夜班,並被要求參與消防演練奔跑而流產。昨日受害人的個資被主管洩漏,有不知名人士跑去找她要求訪問。台灣民眾黨今(21)日批評,此事再次證明南區老人之家視法為無物。

民眾黨表示,如果連長照系統都在壓榨勞工,大家如何相信政府的「捍衛勞權」與「長照政策」確實可行?賴香伶則要求衛福部一個月內徹底檢討社福機構人力調度及勞務委外制度,並提出檢討報告。也要求勞動部儘速勞檢、一週內提出調查報告。

陳玉鳳昨日到立院研究大樓控訴衛福部管理缺失,所屬機關職場霸凌護理師。她指出,去年11月,一名懷孕護理人員告知南區老人之家科長懷孕後,還被排上班至深夜11點,並參與消防演練奔跑爬樓梯,事後發現流產,院方也並未給流產護理師產假。

令人遺憾的是,在事件發生後,又傳出老人之家的主管洩漏個資,讓不知名人士跑去找流產護理師要求訪問。陳玉鳳表示,南區老人之家護理師昨天上班時間,突然有一記者進入護理站說要訪問某流產護理師情形,且未出示任何證件,所以護理師回應他:「這件事情不方便多談。」記者則聲稱主管不知道這件事。

陳玉鳳質疑,南區老人之家是有管制的,一般人不可任意進入,但該記者卻可以任意進入護理站,而且馬上找到流產的護理師意圖訪問,明顯是老人之家的主管知情還洩漏個資,讓不知名人士去找流產護理師訪問。

民眾黨表示,這事件再次證明南區老人之家視法為無物,濫用權利欺凌護理人員:「我們要求南區老人之家說明為何洩漏流產護理師個資,也請督導單位衛福部負起責任,徹查到底。」賴香伶辦公室認為,記者會新聞稿內只稱呼流產護理師L,並未公布其個資,南區老人之家為何洩漏流產護理師個資?卻又聲稱不知情?督導單位衛福部應加以說明。

民眾黨強調,如果連衛福部都帶頭違法,那麼護理人員的工作條件終將難以改善,政府機關如果沒有照顧勞動權益,民間企業必然跟進,最後受傷的是全體國民:「勞動階級的權益是我們非常關注的事項,因此我們會全力確保職場環境的勞動權益,這也是我們所訴求的『公平正義』。」

新聞照來源:民眾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控民進黨誤導史觀去中國化 慶祝台灣光復節與否自陷兩難

江啟臣:民進黨心中沒國家 抹紅國民黨紀念台灣光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