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民眾黨 江啟臣:聯合抵抗濫權無顧忌的民進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謝民眾黨 江啟臣:聯合抵抗濫權無顧忌的民進黨
謝謝民眾黨 江啟臣:聯合抵抗濫權無顧忌的民進黨

謝謝民眾黨 江啟臣:聯合抵抗濫權無顧忌的民進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立院委員會的召委選舉中,國民黨團於教育、司法法制委員會,獲得民眾黨團投票支持,最後拿下7席召委,他很感謝在召委選舉上合作的在野力量,也希望聯合在野黨抵抗拋棄理念而濫權無顧忌的民進黨。

「唯有強大制衡力量,人民才永遠是頭家!在野合作,又豈是藍白而已?」江啟臣認為民主社會不制衡,就會失衡。

他強調,這不僅是在野良性合作的成功案例,更是人民監督力量的展現;面對民進黨行政濫權的無所顧忌,開放萊豬議題上的蔑視溝通,對『不聽話媒體』濫權欺壓,用各種方式以黑手影響輿論,民主社會賴以捍衛人民權利的防線,正一步步被拋棄理念的執政黨蠶食鯨吞。

因此,他疾呼這時候同為在野黨的責任是聯合起來,擔任人民抵抗濫權最後的防線,成熟的民主社會,在野合作本來就是可行的常見方式。

江啟臣認為,只要符合「民生」、對人民有利,國民黨都不排斥各種與其他政黨合作方式,將來則依不同議題來討論,與其他在野黨採取開放態度,一同為人民發聲,為民爭取有效監督。

此次召委選舉,只有民眾黨為了制衡執政黨,讓各委員會召委不至於全綠,以兩票助攻,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選舉時,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投給國民黨團立委萬美玲,而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司法委員會,則投給國民黨立委李貴敏。

至於內政委員會的民眾黨立委張其祿選擇投給自己,在經濟委員會方面,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投給自己。立院8個常設委員會,除了交通委員會召委被民進黨全拿,國民黨在內政、經濟、財政、教育文化、外交國防、司法法制、社福衛環等委員會各佔有一席。

時代力量則選擇支持民進黨,就如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所說,質詢是一回事,可是真正投票的時候,又是另一回事。媒體中時甚至批評時代力量是「寄生綠流,時力淪執政啦啦隊」。

新聞照來源:江啟臣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卡反萊豬公投?羅智強:別太傻太天真 中選會不卡怎向小英交代

避免民進黨不排美豬議題  蔡壁如:委員會要有一個制衡的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