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被迫分隔兩地  台商盼政府協助陸籍伴侶早日團圓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七夕被迫分隔兩地  台商盼政府協助陸籍伴侶早日團圓
七夕被迫分隔兩地  台商盼政府協助陸籍伴侶早日團圓

七夕被迫分隔兩地  台商盼政府協助陸籍伴侶早日團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今(25)天雖是甜蜜的七夕情人節,卻有伴侶分隔兩地,無法團圓。台商徐正文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快安排陸籍配偶來台與家人團聚。徐正文表示,目前有約2000對僅持團聚證的陸籍配偶無法來台,除了有孩子哭著找媽媽外,還有孕婦等不到丈夫來台陪產,希望政府傾聽這些人的心聲,不要讓他們有差別待遇。

以一般兩岸人民通婚情況來說,在兩地完成登記後,中籍配偶可申請團聚簽證來台,日後申請依親居留長期居留或定居,並取得台灣身分證,大概需花費約6年的時間。

而此次受團聚證未開放入台而受影響的人,多為結婚初期或仍在辦理證件,僅能申請團聚證來台的新婚夫妻,或者沒有長期待在台灣需求,所以多透過申請團聚簽證來台的陸籍配偶。

記者會上播放多支感性的影片,向政府傳達這些分隔兩地的夫妻想團聚的心聲。一名曾姓小姐表示,她與陸籍的先生在2015年結婚,2017年也在台灣完成手續,但因為兩人原定居在歐洲,所以沒有申請居留。

曾小姐的先生一直都是申請團聚簽證來台灣,沒想到政府有一天會禁止團聚簽證來台。如今政府已於6月29日起開放旅遊簽證以外的外籍人士來台,唯獨陸籍不可以,讓曾小姐覺得是雙重標準。

另一名宋姓小姐目前懷胎35周,她表示和陸籍的先生在澳洲念書認識並結婚,先生一直很希望能來台陪伴她並見證孩子的出生,甚至早在中國辦理離職,沒想到卻卡在團聚證而無法來台,造成夫妻必須分隔兩地。

現場還有一名陳姓男子帶著孩子現身記者會,他表示小孩每天晚上都哭著找媽媽,甚至還被診斷出有社會情緒、發展遲緩等問題,醫生建議需由父母共同協助治療,但妻子在上海無法來台,他希望政府能對解決他們的困擾,早日讓親人相聚。

新聞照來源:徐文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為洲專訪4-1】文藝青年從政走過藍綠  助推國民黨改革

七夕情人節快樂!鍾沛君比基尼辣放閃  柯文哲唱走音老婆依然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