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辯論會別亂七八糟對立!應該用專業去談政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益政:辯論會別亂七八糟對立!應該用專業去談政治
吳益政:辯論會別亂七八糟對立!應該用專業去談政治

吳益政:辯論會別亂七八糟對立!應該用專業去談政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29)日被問到即將於8月1日出席辯論會的準備進度時表示:「有時候大家就是沒有用專業去談政治,談一談就搞得亂七八糟就對立,我覺得要回到事情的本質。」

吳益政透露,他想針對高雄市負債的問題做討論:「我還是希望陳其邁先生對高雄的3千2百億、3千3百億的負債,講出什麼解決方案可行?不是說中央關心就可以解決的話,要具體回答是你自己問題。」

吳益政強調高雄市應擁有財政自主權:「這是整個結構問題,我們講的財政劃分,應該要建立一個常態,中央跟地方是一種互相對等、互相幫忙的角色,這是民主時代,台灣已經民主化了,可是我們很多觀念,腦海裡還是威權,從這個統籌分配款的問題,可以看出我們整個台灣的民主問題。」

另外,吳益政也提到高雄市其他層面的現象:「我們高雄的摩托車多,我就要去解決我的車多的問題,怎麼去解決?這個是別的城市碰不到的。」另外,包括透天厝的改建,也是他關心的問題:「一般透天厝改建不容易,但是很多城市也不一定都要蓋大樓,我們對這種政策的思考就很細膩,還有一個歷史的紋路及地理的發展考量。

吳益政強調,民主政治後,應該回到以民為主,知道城市的優先順序作為政策依據。此外,吳益政也再度提到台灣的民主及政治轉型:「從威權過渡到民主,事實上是暗潮洶湧,不管是軍系,軍權,或者你是中國三十八年、前三十八年後來台灣,或者是新娘,新住民來台灣,你選擇住在這裡,你把家放在這裡,你的身份證在這裡,你的國籍選擇中華民國,你的主權的國家認同就是要以台灣、中華民國為主。

新聞照來源:吳益政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澳提及台灣的重要性 外交部發言人:我國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

徐永明呼籲政府不可手伸進公視 並增加挹注公視財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