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提及台灣的重要性 外交部發言人:我國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澳提及台灣的重要性 外交部發言人:我國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
美澳提及台灣的重要性  外交部發言人:我國新南向政策成果獲肯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有關美國國務院發佈第30屆美澳部長級諮商會議聯合聲明提及台灣的重要性,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外交部感謝美、澳政府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上述聯合聲明凸顯我國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成果獲得肯定,以及各國視台灣為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外交部指出,國務院於美東時間本(7)月28日發佈的第30屆美澳部長級諮商會議(AUSMIN)聯合聲明提及台灣,其中美、澳兩國外長及國防部長重申台灣在印太區域扮演的重要角色;美澳雙方也表達與台灣維繫強健非官方關係的意願,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一貫立場。

美澳雙方另強調,近期事件更強化支持台灣的決心,也重申兩岸分歧應透過和平方式並尊重兩岸人民的意願,不應訴諸威脅、恫嚇或武力解決。在國際援助方面,美澳兩國也承諾與台灣強化協調,特別是協助太平洋島國的發展。

外交部感謝美、澳政府公開表達對台灣的肯定與支持,台灣位處東亞與西太平洋重要樞紐,我國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澳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歐江安強調:「台灣將繼續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堅定捍衛民主制度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新聞照來源:歐江安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強迫公股行員三倍券綁定台灣PAY 邱顯智:剝奪選擇自由

徐永明呼籲政府不可手伸進公視 並增加挹注公視財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