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專訪3-3】台灣優先!不認同一國兩制 兩岸同屬大中華體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善政專訪3-3】台灣優先!不認同一國兩制 兩岸同屬大中華體系
【張善政專訪3-3】台灣優先!不認同一國兩制  兩岸同屬大中華體系

【張善政專訪3-3】台灣優先!不認同一國兩制 兩岸同屬大中華體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邱璽臣、李盛雯、康弘昌/專訪

張善政在總統大選結束後,返家照顧老父,週末則到花蓮當農夫,不再主動提政治事,但遇到記者問他關於政治的看法,他立刻敏銳地指出國民黨應該提出新的兩岸論述,雖離開政壇,他仍持續關注台灣前途及兩岸間的發展。

張善政認為自己是台灣人,國家是中華民國,他認為台灣跟中國有著文化、血統、宗教、歷史上的淵源,所以他反對改國號由中華民國變成台灣共和國,但他也反對在政治上,對岸提出的一國兩制,也不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個部分。張善政希望台灣未來要努力拚經濟,因為只要經濟好了,國家就有實力,就會天下太平。

天然獨太理想 支持台灣優先

當被問到如果有機會擔任中華民國的總統,想如何改變台灣時?張善政表示這涉及很多層面,先從經濟發展講起,現在很多年輕人挺蔡英文,但在他的眼中,這些年輕人都是比較理想派,將來步入社會一陣子以後,將體會到買房子以及各種經濟上的壓力,而一個國家要能夠強大,經濟的實力非常重要。

張善政強調他的年紀已經不小了,能否再從政一切隨緣,但如果要治國,還是要把經濟搞好,才能過太平盛世的日子。另外,講到台灣主權地位的問題,張善政說:「我看到『天然獨』這樣的說法,心裡面其實感覺滿複雜的,一方面我非常支持台灣優先,譬如我曾經講過不要再講九二共識,要講台灣優先!但是我覺得我不能忘本,血統、文化、宗教、歷史,我覺得我們都是大中華體系的一部分。」

具有大中華情懷 不認同一國兩制

張善政說,當他看到介紹絲路的一些YouTube影片,心裡面會滿有感覺的,因為那也曾經是我們的國土及文化的來源。很多所謂「天然獨」的年輕人把排斥對岸共產黨政府跟排斥中華文化、歷史攪在一起,張善政希望台灣民眾能了解大中華歷史淵源已久,例如媽祖是中國神,關公是中國神,既然拜神沒有國籍問題,兩岸如果做媽祖的交流活動,政治敏感性比較低,應該從這裡著手去讓民眾瞭解兩岸間的大中華歷史背景。

但回到政治上,張善政嚴正聲明:「我不認同對岸講的一國兩制!」在政治認同上面,對岸現在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張善政直言:「我絕對打死不接受!」深具大中華情懷的張善政,強調他反對中共對台灣的政治主張,但是也不樂見台灣修憲改國號,從中華民國變成台灣共和國,張善政表示,蔡英文沒有去積極呼應激進的台獨,這點是他要給予蔡英文肯定之處。

照片/影片來源:何豪毅攝、邱璽臣攝、張善政、張善政粉絲專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善政專訪3-1】民進黨五府千歲通通跑出來了! 國民黨應提新兩岸論述

【張善政專訪3-2】外在敏銳內心柔軟 張善政收養流浪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