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F爭議受害者發聲 劉建國:被保險人出事 就要被割腎去賠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TRF爭議受害者發聲 劉建國:被保險人出事 就要被割腎去賠償?
TRF爭議受害者發聲  劉建國:被保險人出事 就要被割腎去賠償?

TRF爭議受害者發聲 劉建國:被保險人出事 就要被割腎去賠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從2014 年1 月爆發衍生性金融商品TRF爭議,至今造成投資人淨損失高達約新台幣千億元以上,這幾年來,多位立法委員為受害者分別召開記者會、協調會,到現在已6年多,主管機關仍未完善解決投資人的損失問題。今(28)日,多位委員於立院共同主辦公聽會,邀集政府部門、專家學者及投資人共同釐清爭議,要求政府確實提出解決對策。

先前已在辦公室召開3次以上協調會的立委劉建國表示,部分銀行侵占交易權利金,且違反了銀行交易前,應向客戶充分說明商品特性、費用收取方式及交易架構並揭露各種風險,其中風險部分應包含最大損失金額。

劉建國形容:「買TRF就像賣出一個保險,銀行把客戶賣保險應收的保費全部拿走,風險全部由客戶承擔。就像平常被保險人健康沒出事,每個月給你一點點營養金,或什麼都不給,等到何年?何月?被保險人出大事,就要被割腎、割掉眼角膜去賠償?」

劉建國辦公室主任吳宗展則表示:「現在TRF受害者提出銀行隱匿權利金等相關爭議問題,金管會身為金融監理機關應對此爭議作出釐清,使在訴訟時法官、檢察官才有一定標準,司法部門對衍生性金融商品才可瞭解,並做出合理的判定。」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出,金管會應落實下列各項,各銀行如有違反規定而造成不同投資人損失,金管會應落實一行為一罰,且確實依個案陳情檢舉內容,依法調查,判定銀行疏失責任,並查核銀行自上手銀行收取交易權利金與支付客戶權利金之計算基礎及合理性,若銀行不當平倉導致投資人損失慘重,以及銀行不當新約換舊約導致投資人損失慘重,銀行都應負損失責任。同黨立委邱顯智則表示,政府公權力要能申張,造成的傷害這麼嚴重,希望主管機關聽到受害者的聲音,並提出相關解決機制。

長期幫助受害者的台灣百合公義協會會長徐紹展痛批:「評議中心已失去當初政府設置之美意,現在評議中心已成銀行的打手。而TRF中小企業嚴重受害案件審理時,司法機關卻只看合約,竟不問過程中銀行如何誘騙企業簽約?」

立委們要求參與公聽會的公部門代表們應將公聽會上各立委、專家學者及投資人提出的問題與眾多受害者的心聲,以及他們認為政府相關單位應確實提出對策的要求,帶回去釐清爭議,並研議解決之道。

照片來源:劉建國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測試緊急應變動員能力!無預警實施水災演習 柯文哲:強降雨比颱風更可怕

孕婦也遭解雇!文華東方資遣逾2百員工 若違法最高可罰50萬元罰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類: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