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大家來找碴!捷運站廣告修很大 複製貼上合成風景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大家來找碴!捷運站廣告修很大 複製貼上合成風景
【獨家】大家來找碴!捷運站廣告修很大 複製貼上合成風景

【獨家】大家來找碴!捷運站廣告修很大 複製貼上合成風景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不少人愛漂亮,拍照時把美肌功能開很大,拍出來靚得可媲美女明星,沒想到捷運站廣告也來這一套。風景不夠美?美編竟然用修圖軟體複製貼上,做出綠意盎然的風景照,放進捷運站廣告燈箱裡推廣捷運沿線風景,不料被眼尖的記者發現破綻。

記者今(16)日發現「貓纜之眼」風景有多處雷同,顯然是美編使用複製貼上功能合成出來的景致。現在修圖軟體做得很親民,以此廣告為例,只要選擇想要複製的部分,拷貝之後貼在想要增加綠意的地方即可,不過美編看似已經選擇數處不同複製來源,儘量讓民眾分辨不出合成的痕跡。

拍攝風景照片後,找個修圖軟體使用,只要把照片修修改改,調一下明暗與對比,以及鮮豔度,就可以做出一張以假亂真的合成風景美照,這一點一般民眾也做得到!。不過,若捷運站的燈箱廣告是經由標案取得,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是不是應該要求修圖要更精細?此外,若修圖修太多,民眾到風景區看到跟廣告不一樣,難道不會有受騙上當的感覺?

無獨有偶,記者曾於2012年發現捷運站「大湖公園站 文山內湖風景線」的廣告也是利用美編技巧改造,在2009年拍攝的照片中的大湖公園的湖邊前景,硬是PS上許多帶莖綠葉,光線調得不自然,綠葉顏色也過於鮮豔。

當年,捷運公司曾回應媒體:「為了美觀,讓葉子看來更茂密,才會做出合成圖。」無論是這次發現的「貓纜之眼」,或是之前的「大湖公園站 文山內湖風景線」的廣告,民眾到現場遊玩時,會發現若以同一個角度看過去,怎麼葉子不見或是少了,難怪網友們常會戲稱:「照片?是照『騙』吧。」

【獨家】大家來找碴!捷運站廣告修很大 複製貼上合成風景 15

【獨家】大家來找碴!捷運站廣告修很大 複製貼上合成風景 17

照片來源: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援助滯留馬爾地夫36名國人 外交部:16日晚間搭機返抵台灣

李來希批國民黨籍是累贅!遭停止黨權處分 議員羅廷瑋:喪心病狂似的發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