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呼籲蔡英文 不要變成台灣的歷史罪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立委呼籲蔡英文 不要變成台灣的歷史罪人
國民黨立委呼籲蔡英文 不要變成台灣的歷史罪人

國民黨立委呼籲蔡英文 不要變成台灣的歷史罪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兩位立委今(15)日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分別針對總統蔡英文,以及蔡領導的中央政府提出看法,立法委員陳以信質疑520連任演說可能是一篇充滿對未來四年的想像的文青演講稿,立法委員洪孟楷則提醒蘇團隊記取防疫過程中的「口罩之亂」、「紓困之亂」、「1968之亂」、「振興之亂」的教訓。

陳以信表示蔡英文總統的連任演說,相信又是文青演講稿,充滿對未來四年的想像與承諾。他提醒蔡英文,許多話可能四年前就說過,但四年來都說到沒做到。他指出,四年前蔡總統說要減少台灣經濟對大陸市場的依賴而推動新南向政策,結果四年後,台灣對大陸出口依賴沒有下降,還上升到歷史新高。

陳以信還指出,蔡英文四年前說要嚴格把關環境污染,但是四年來,火力電廠全開,人民用肺發電;另外,蔡英文批評社會安全網破洞,台灣司法不被人民所信任,但四年後在火車上刺死警察李承翰的兇嫌被判無罪,王冠中牙醫師的遺孀質疑,台灣變成精神病患與詐病者殺人天堂。他抨擊,蔡總統的司法改革改到哪裡去了?

陳以信強調,蔡英文四年前保證要「維持現狀」,現在已經變成笑話,他呼籲,希望至少要讓中華民國還能存在,不要帶來戰爭,蔡英文不要變成中華民國的最後一任總統,不要變成台灣的歷史罪人。

洪孟楷則表示,執政團隊沾沾自喜台灣防疫超前部署,但防疫過程中卻歷經「口罩之亂」、「紓困之亂」、「1968之亂」、「振興之亂」,也希望蘇團隊要記取教訓,尤其防疫「超前部署」的好成績,絕對不能因為「落後振興」功虧一簣。

政府團隊最愛標榜「國家隊」,但是這樣的國家隊被譏笑為連「發錢」都不會,尤其擴大急難一萬元紓困方案,現在傳出有部分縣市認為資格審核困難,擔心錯發而暫未發放,甚至有宜蘭縣、新竹縣與花蓮市仍未發放一毛錢。

洪孟楷質疑如果政府紓困得宜,怎麼會每周都有知名業者吹熄燈號的報導?尤其疫後振興方案到現在都拿不出來,已經曝光的方案不管是推出折扣券、抵用券或類禮券要來刺激消費,都無法讓民眾買單,真的要鼓勵全民消費,蘇內閣就是要發現金。

洪孟楷呼籲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不要再抗拒發現金,他說:「真正能讓刺激「全民消費」就是發現金,全民配合防疫也很辛苦,紓困處處擾民已經不得民心,不妨就體恤全民共同打贏上半場的防疫戰爭,放手發現金讓全民皆大歡喜。」

照片來源:立法院直播截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跨國同婚有障礙 伴侶盟號召支持跨國同婚團體517上凱道爭權益

美國與捷克力挺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呼籲WHO傾聽民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