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羅智強呼籲謝長廷到法庭對質 敢告就敢當 不要躲起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羅智強呼籲謝長廷到法庭對質 敢告就敢當 不要躲起來
【有影】羅智強呼籲謝長廷到法庭對質 敢告就敢當 不要躲起來

【有影】羅智強呼籲謝長廷到法庭對質 敢告就敢當 不要躲起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因在臉書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大阪處處長蘇啟誠,而被謝長廷告上法庭,求償100萬元。羅智強今(5)日第二次出庭前,表示謝長廷有時間回台帶核食風向,為什麼不到法庭跟他對質:「敢告就敢當,不要躲起來!」

羅智強質疑,謝長廷不久前才風塵僕僕從日本跑回來台灣,幫開放日本核食帶風向:「擺明就是1月吃萊豬,那不知道幾月要吃核食?」他嗆謝長廷:「既然你這麼有時間可以回來台灣去幫核食帶風向,為什麼不為你的名譽站出來,到法庭跟羅志強對質?」

他認為,謝長廷日前在關西機場風波卸責推諉,導致包括綠營媒體、綠委蔡適應等人把炮火集中攻擊大阪處處長蘇啟誠,以至於蘇處長為了捍衛名譽以死明志,造成一個優秀外交官的死亡悲劇,所以他提出了批判,但是謝長廷不以為然,對羅智強提告並求償100萬元。

「謝長廷我不怕你告,我對你沒有太高的期待,我只要你回來台灣跟我到法庭上對質。」羅智強公開質問,你有沒有說過大阪有錯,大阪就自己道歉?你有沒有切割大阪處的責任?為什麼楊慧茹養的網軍IDCC這麼巧就在你切割大阪處的前後,開始帶風向說大阪處是黨國餘孽,開始攻擊大阪處?蔡適應則痛批大阪處神經慢半拍該負責任,而綠營人士、綠營媒體跟名嘴就開始全面撻伐蘇起誠?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說謝長廷對於大阪處有指揮監督權,羅智強喊話,自認管不到大阪處的謝長廷告羅智強,要不要也告吳釗燮:「因為你對大阪處完全沒有任何責任,你不需要擔當任何的後果啊!所以你可以大方切割。」

他再次強調,謝長廷的頂頭上司吳釗燮不這麼認為,他認為謝可以管,因為駐日代表有指揮監督之權。他質問:「所以到底謝長廷你今天在告什麼呢?結果你推卸責任,然後帶起了所有的風向攻擊蘇啟誠。請問你,蘇啟誠之死,難道你沒有一點羞愧嗎?」他希望謝長廷明白,他就是看不過這一切事情,最先揭發IDCC在帶風向攻擊大板處的人就是羅智強;後來查出來,原來IDCC是謝以前的愛將楊慧茹養的網軍:「這麼巧,所有人都跟你謝長廷有關,現在你一推二五六。」

羅智強又嗆謝長廷,要不要回台跟他在法庭對質,他兩次都是親自出庭,謝長廷要不要親自出庭:「敢告就敢當,不要躲起來,接受大家的檢驗,來跟大家好好地交代清楚,必要時甚至可以傳喚吳釗燮部長跟你當庭對質。」

羅智強要求謝長廷,不要躲在牆角後面,不要躲在日本:「你來告,我不怕!我是最早揭發IDCC的人,就是因為看不慣綠營網軍的操作。我也不怕你來告,告到我破產也不怕。」他強調,自己只是瞧不起謝長廷敢告不敢當,實在沒擔當。

2018年爆發關西事件後,羅智強撰文批判,逼死蘇啟誠的就是民進黨政府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引起謝不滿,認為羅侵害他名譽,應負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而委任律師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台北地院於2020年11月9日首度開庭,今日是第二次開庭,羅智強皆親自出庭,每次都呼籲謝長廷回國出庭對質。下次開庭日期為3月30日,將續行言詞辯論程序。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萊豬元年/藍委批:打假球的蔡英文政府 掐著國人的脖子喊謙卑?

「我+1」催票/罷免王浩宇是信念 為了下架不適任的桃園市議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