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元年/不讓全球的豬活在痛苦中 拒吃來降低萊劑使用率 - 匯流新聞網

NEWS

萊豬元年/不讓全球的豬活在痛苦中 拒吃來降低萊劑使用率
萊豬元年/不讓全球的豬活在痛苦中 拒吃來降低萊劑使用率

萊豬元年/不讓全球的豬活在痛苦中 拒吃來降低萊劑使用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奕華在萊豬議題上,十分堅持《學校衛生法》應修法,以防堵含萊劑肉品進入校園午餐,更曾連喊九聲「拜託」,希望說服是台大法律系學長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改變心意。

林奕華不只是嘴上「憂心」,更在寒冬中親自參加萊豬元年前夕的活動,與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立委鄭麗文、立委蔣萬安等人,一同手捧萊豬立委的牌子,參與反瘦肉精聯盟舉辦的靜默抗議,繞行立院、凱道。

對於許多網路1450及偏綠政論節目抹黑反萊豬是讓中共得利,只有國民黨在反,她為反瘦肉精聯盟抱不平,並澄清萊豬這個議題本來就不是藍綠議題,強調台灣需藉由民間反瘦肉精聯盟傳達正確的立場與民意:「比較難得的是這些朋友不管是誰執政,他們反萊劑的立場都是一樣的!」

林奕華提到,站在勞工立場,很多人都是外食族,而外食族是這次開放萊豬進口的最大受害者之一,因為他們沒有辦法判斷到底吃的東西是不是對自己健康有危害!

「今天我代表國民黨立院黨團來支持他們,也希望大家一起連署公投,遍地開花通過反萊豬公投。」她透露,除了國民黨本身的民意代表的能量之外,非常重要的是希望民間一起來推動,國民黨團也會聲援純民間舉辦的反萊豬活動。

林奕華不滿,先前中選會把反萊連署拖了時間,第二階段的連署將是1月6日開始進行,未來中選會對連署書一定會用最嚴格的角度來挑毛病:「我們不是份數夠就好,希望數量再多一倍以上,能夠在中選會挑毛病情況下,到時候還是達標。」

她指出,以前大家都把公投說是鳥籠公投,現在變鐵籠公投,因為蔡政府把公投法修成不綁大選,增加了公投的難度;順利的話,反萊的投票會是在8月28日。她強調:「2021年8月28日要靠人民的力量,因為我們都知道代議政治失靈時,就是要人民自己做主了。」

「希望只是8個月吃得不安心,如果公投過關,你只要擔心8個月,但是若國民不支持反萊公投時,你一輩子,未來你的孩子就都要活在這樣子的健康的危害或者食安的恐懼之中。所以我懇請大家面對反萊連署與公投,要充分展現人民的力量。」

林奕華期盼顧慮自己食安的人一定要參加連署,例如外食族,年輕學子,有孩子的爸媽們,或者是家裡有孕婦、長輩的,還有三高的民眾,這都是所謂的萊克多巴胺的敏感族群。

其實除了歐盟禁萊劑外,現在包括美國在內,萊克多巴胺飼料的使用率越來越低。她覺得,除了關心人的健康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關心動物福利;其實台灣是一個觀念非常進步的地方,對動物福利也越來越重視,台灣不少人甚至希望動物權入憲:「怎麼會說今天要求台灣的豬不吃萊劑,國外的豬就可以吃?」

林奕華說,豬在吃萊克多巴胺飼料過程之中是非常痛苦的,所以她覺得對動物福利的關心,不是只在台灣的豬身上,也希望大家放眼全球:「我們不可能就眼睜睜地讓其他國家的豬隻活在痛苦之中!」

她觀察到,美國豬在萊克多巴胺飼料的使用,從以前的七、八成降到現在剩下兩成左右,所以只要大家拒吃,應該會讓它降更低。林奕華呼籲各界共同努力,關心動物福利,不讓全球的豬活在痛苦之中,務必一起拒吃萊豬,降低萊劑使用率。

新聞照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林奕華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偉碩專訪3-1】民進黨玩政治 我想挽救它免於政治自殺

【蘇偉碩專訪3-3】反萊遭散佈獎懲記錄 目的是要醫生閉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