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失家兒「再撐一下」! 孫沁岳陪伴偏鄕孩童 邀大家小額捐 - 匯流新聞網

LIFE

陪失家兒「再撐一下」! 孫沁岳陪伴偏鄕孩童 邀大家小額捐
陪失家兒「再撐一下」! 孫沁岳陪伴偏鄕孩童 邀大家小額捐

孫沁岳陪伴偏鄕孩童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弘昌/台北報導

問:長大後,你想做什麼?答:我想當醫生!

偏鄕的孩子其實也跟你我一樣,想要成為有用、更好的人!但,孤單時,沒有人陪講話;難過時,沒有人在身旁;做決定時,沒有人支持相挺。在青少年時期,孤獨、落單,其實是正向成長的隱形殺手。

農曆年前夕,演員孫沁岳代表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前往花蓮贈送葡萄王生技所提供的禮盒,在更多認識CCSA協會東區少年宿舍與服務內容後,深切感受到偏鄕孩童所缺的其實是「陪伴」。孫沁岳走進偏鄉小學,陪孩子們唱歌、吃營養午餐、玩紅綠燈、打躲避球、放學一起走路回家,也陪他們聊聊未來。有一名男孩告訴他,長大後最想去台北。因為比較好找工作。到外地工作,似乎是唯一的路。

從兒福聯盟的調查發現,偏鄉學童中百分之13.3家中無穩定收入;百分之37.7父或母不在身邊或隔代教養。在無法改變經濟條件下,出社會後,為了生計只能遠離家鄉,一代一代複製,家庭支持的薄弱,真的很難脫困。而M型社會中,都市家庭也可能有類似處境,為此,孫沁岳呼籲社會大眾用心陪伴孩子,就能讓他們長得更好。再次邀請大家用小額捐款陪伴支持「失家兒,再撐一下」!

如同CCSA東區主任所說,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遭遇挫折,只要有人陪他,他就有力量再站起來。例如從花蓮少觀所出來的小彥在CCSA協會的輔導扶持下,得以擺脫過去、重新學習,成功踏上全新的人生旅程,出國留學研讀心理教育,期盼能成為一名助人者。

失去家庭依靠的青少年,被迫獨自面對生活、工讀、租屋、求職、建立自信與人際溝通等問題,看似容易却寸步難行。CCSA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照顧「失家兒」滿20年,陪伴他們走出傷痛,成長茁壯、勇於夢想,歷年來完成大學畢業者將近500名。

新聞照來源:孫沁岳偏鄉送愛之行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元宵湯圓再不怕肥! 營養師教你「加料」甜鹹兩種不胖吃法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少自殺風險高 研究新發現「就醫樣態」有跡可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